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兒童外科 > 衛教專區 > 常用疾病及衛教

割包皮的迷思,割了鳥鳥會變大嗎?

引用 (17)
更新日期 2023/4/3 8:28:38
點閱 12868


割包皮的迷思,割了會變大嗎?                                                        周佳滿主任
小男生的陰莖外觀都像小辣椒一般圓圓滾滾的,末端稍尖,龜頭大多數都為包皮蓋著,很少可以外露。而且包皮的內層細胞與龜頭之表層細胞大部份都仍然粘著,隨著年齡漸長才會漸次分開,通常於七、八歲左右龜頭才會完全外露。因此稍微長一些或稍緊的包皮開口在幼兒期應屬常態,也就不見得都要「割包皮」了。

需要手術的理由:
1.有反覆性龜頭炎、包皮炎、小便困難或嵌頓性包莖情況時,才需施行包皮手術。
包皮龜頭炎

龜頭包皮炎
包莖
包莖
包莖-2
嵌頓包莖
嵌頓包莖

★★★絕對不可以「割包皮」的情況為:
1.尿道下裂的病人:尿道下裂病人部份可能必需利用病患本身的包皮來做尿道重建手術。
2.隱匿性陰莖的病人:必需利用其原本就較少的包皮來覆蓋重建後變長的陰莖。


替代方案:
1.除前述須執行手術之狀況外,包莖患者可先使用類固醇藥膏局部治療。

手術方法:
1.以塑膠環套或自動縫合器(包皮槍)施行包皮環切手術
2.接受傳統包皮環切手術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