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放射線部 > 衛教專區 > 超音波檢查
:::放射線部 > 衛教專區 > 超音波檢查

頭部甲狀腺超音波

Cited (10)
Updated 2023/6/2 17:56:09
Hits 4814
* 檢查注意事項 
1. 檢查前不需禁食、不需特殊準備。 甲狀腺超音波
2. 檢查時,請穿著可以露出頸部服裝為宜(若有項鍊等請先拿下來)
3. 應先告知醫師或放射師,身體狀況及疾病(:是否有摸到硬塊等)
4. 每位病患的檢查時間長短並不一致,會依照病情而有很大的差異,為了讓每位受檢者能獲得較佳之影像診斷,請耐心等候。
5. 當天如排有核子醫學檢查,請先做超音波檢查。
6. 如遇颱風等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時,一律停止檢查,待上班日重新為您安排檢查。
* 檢查方式
1. 受檢者脫鞋後,直接平躺在檢查檯,頸部後面會墊著小枕頭或治療巾,醫師或放射師會在頸部上塗抹水凝膠,用探頭貼緊頸部掃描。
2. 檢查進行中,盡量不要吞口水、不要說話。
3. 檢查完成後,工作人員會給您一條治療巾,讓您擦拭檢查部位,若有沾染到衣服請勿擔心,回去後用水即可洗淨。擦拭完後,請將布巾丟入檢查台旁的收集筒內即可。
4. 目前本部所採用的儀器為高解析度彩色超音波,所有影像皆在檢查後經由電腦傳送到各個影像伺服器,方便醫師隨時查閱。正式的報告請預約七日後的門診查看,或依照醫師約診的日期回診即可。
5. 檢查時間依病情有所不同,一般約需1015分鐘。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