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學研究部 > 公開資訊 > 臨床試驗科 > 技術移轉中心

產官學計畫申請專區

引用 (1)
更新日期 2023/11/22 20:20:34
點閱 629
【研究計劃徵案訊息】-國科會112年度「實驗動物3R策略之推升計畫」-先導研究計畫(至112年3月31日止)
1.計畫目標
藥物的上市從研究開發、臨床前研究動物試驗、臨床研究人體試驗到主管機關核可上市,動物實驗是決定開發效率最關鍵因素,卻也是建立在無數實驗動物福祉犧牲之下,平均10,000個潛在藥物只有一個藥物最後上市成功。隨著人道理念發展,對於實驗動物福祉日趨重視及各領域iPSC技術、人工智慧、演算法、半導體、器官晶片等前瞻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傳統動物實驗方法無法滿足所有的精準醫療快速評估需求,越來越多國家投入資源發展動物實驗替代方法,建構前瞻臨床前試驗體系。 臺灣擁有高度發展的生醫、半導體、資訊科技產業,具備與國際競爭條件發展優勢。有鑑於此,國科會公開徵求替代方案創新研究計畫,鼓勵國內研究團隊組成跨領域團隊,運用前瞻科技發展前瞻科技之動物實驗替代方法,以期最終落實取代、減量、精緻化3R精神,並能銜接全球化的臨床前試驗體系轉型,支持產業永續發展。

2.申請條件
(1)申請機構需為本會專題研究計畫之受補助機關;計畫主持人與共同主持人之資格,須符合本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之規定。
(2)計畫主持人須具備優異的研發成果或應用績效,並負責團隊研究計畫之整體規劃、協調、研究進度及成果之掌握,並實質參與計畫之執行。計畫經費皆由計畫主持人集中管理、分配及運用。
(3)鼓勵跨領域團隊組成,計畫書中應詳實註明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負責之研究主題,計畫主持人以申請本專案 1 件計畫為限,獲審查推薦補助之計畫列入本會研究案件數計算;共同主持人以參與本專案 1 件計畫為限,協同主持人不受此限,計畫主持人須確認計畫成員符合上述規定。相同內容之計畫已獲其他單位或類似申請案補助者,不得再向本會重複提出申請,如計畫內容與其他執行中或申請中之計畫相似,請說明其差異處。

3.申請期限
112年1月18日至112年3月31日止。
附件檔案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