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學人文專區 > 藝廊 > 名畫畫展

The Tilled Field 耕地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3/5/10 17:02:30
點閱 1218
The Tilled Field
耕地
The Tilled Field
作  者 : Joan Miro米羅(1893-1983)
年  份 :1923-1924
原作尺寸 :66*92.7 cm
原作材質 :布面油畫
這是他家人在加泰羅尼亞蒙特羅伊格農場的景緻。儘管在主題上與他早期的準現實,野獸派顏色的鄉村景色(例如Prades,The Village)有關,但該畫還是米羅超現實主義視野的第一個例子。它以人,動物和植物形式的奇妙並置,以及各種圖解化的生物構成了一個只有在頭腦中才能看到的領域,並揭示了米羅的想像力的廣闊範圍。在創作這幅畫時,他寫道:“我設法逃脫到了自然的絕對境界。” 耕地 因此,他是一個詩意的隱喻,表達了米洛對家園的田園詩般的構想,他說,他無法“想到人類的不道德行為”。
耕地的複雜意象來源眾多,並證明了米洛(Miró)對藝術遺產的長期興趣。繪畫的柔和對比色調讓人想起加泰羅尼亞羅馬式壁畫的色彩,而繪畫的明顯平坦度(空間由三個指示天空,海洋和大地的水平帶暗示),最有可能是五彩繽紛的動物在整個地方的裝飾性散落靈感來自中世紀的西班牙掛毯。這些活潑的生物本身來自米洛(Miró)收集並保存在他的工作室中的加泰羅尼亞陶瓷。帶有犁的程式化人物起源於史前阿爾塔米拉(Altamira)的洞穴壁畫,米洛對此深知。甚至從松樹的葉子上窺視著巨大的眼睛,以及在其下方被眼睛覆蓋的松果,都可以追溯到早期基督教藝術的例子,其中天使的翅膀被許多細小的眼睛困住了。米羅(Miró)在所有事物中發現了一種鮮活而神奇的事物:例如,貼在樹幹上的碩大耳朵反映了他的信念,即每個物體都包含一個活潑的靈魂。
米羅(Miró)對耕地(Tilled Field)的生動描寫也具有政治內涵。法國,加泰羅尼亞和西班牙這三個旗幟是指加泰羅尼亞試圖脫離西班牙中央政府的企圖。里莫拉(Primo de Rivera)於1923年上任西班牙專政,他制定了嚴格的措施,例如禁止加泰羅尼亞語言和國旗,以壓制加泰羅尼亞的分離主義。通過在西班牙國旗上的邊境哨所描繪加泰羅尼亞和法國國旗,米羅宣布了對加泰羅尼亞事業的忠誠。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