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03民眾感謝函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21/9/8 14:12:01
點閱 2895
感謝民眾來信致意,本院收到信函即轉知當事人及主管知悉,亦陳報首長。
本區限於篇幅,採摘要刊出,對於工作人員能受到民眾肯定,本院深表感謝,也請繼續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感謝骨科部:王舜平醫師
院長您好:我是陳女士!我要感謝骨科王舜平醫師。去年九月我右腳跟腱斷掉,十四號王舜平醫師幫我做跟腱修復手術。術前王醫師有講解我的狀況:因爲斷掉的位置很特別,加上本人有慢性關節炎,自身的骨質條件不是很好,所以不是很好處理。手術成功率也低。當時我的心情非常沮喪和低落!還好王醫師人很好,很有耐心的安撫、溝通、幫我加油打氣,手術三個半小時順利完成!王醫師精湛的醫術讓我恢復的非常快,術後二個月就可正常走路,不到三個月就回到職場上班了!萬分感謝王舜平醫師,感恩!
感謝血液腫瘤:楊陽生醫師 急診部:高翔醫師 護理部:盧詠柔護理師   W96護理師
我妹因乳癌末期,身體不適,於今年過年期間到貴院急診就醫。非常感謝急診部高翔醫師及護理人員,細心診斷、耐心解說以及親切妥善的處理,並安排後續住院,消除了家屬極度不安的心情。目前住院治療中,也非常感謝中榮的醫療團隊,楊陽生主治醫師、總醫師、住院醫師,及護理部96病房的護理人員細心的照顧,大大減輕她身體不適。在探病時,妹妹常說中榮這裏的醫師及護理人員都很棒,除了細心關心、耐心照顧,打針技術非常的好,讓會暈針的她少受很多的苦。另外,她還想特別感謝盧詠柔護理師,在她剛進病房家屬不在身邊時,給她如同親人般的協助。在此感謝台中榮總,也祝96病房醫療團隊的所有工作人員事事如意。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高定憲醫師 鍾凱丞醫師
院長您好:我是腦出血中風病人林○茹的弟弟,我姊姊於2/8因腦出血中風昏迷緊急轉至貴院救治,承蒙貴院急診部及腦神經外科部所有醫護人員全力救治及照顧,當天開刀取出血塊後第二天即有清醒過來,再加上加護病房人員用心照顧,於日前已轉出至一般病房,並將於28天期限到時轉院至別家醫院繼續做復健治療,由於貴院醫師醫術高明、醫護視病如親,讓一時驚慌無助的我們,彷彿看見一盞明燈,讓我及所有家人都能放心將姊姊交給你們醫護團隊醫治照料,在轉院之際,心中有無比的感謝之意,謝謝院長所帶領的醫療團隊讓我姐姐度過最危險的階段,謝謝高定憲醫師、鍾凱承醫師主刀治療,在此獻上最誠摯的謝意---謝謝台中榮總全體醫護同仁,祝福你們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喜樂,謝謝!
感謝重症醫學部:傅彬貴醫師
院長,您好:我是今早在門診大樓一樓等候門診的病患。等候期間,無意間看到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主任-傅彬貴醫師,正在對一名阿伯訴說戒菸牆上面的成功案例,並且積極鼓勵阿伯「有心就會成功! 」 我看了之後十分感動,除了我的家人也有戒菸的需求,在職場上,也看到過年輕的同事在上班期間使用電子菸,而在上班時間暈眩送急診。正當我在看著戒菸牆上留言,傅主任主動在跟我說明如何結合健保、醫護人員關懷、戒菸中心的課程,來調整病患的心態與提升戒菸成功率。 作為一個僅是路過戒菸中心的病人,主任願意這樣花時間宣導,我真的非常感動! 這樣的戒菸中心真的可以幫助很多人。不只老菸槍們,甚至日益劇增使用電子菸的年輕人們。有這麼積極熱心助人的醫生在貴院服務,真的很棒!希望院長能大力支持這樣的中心與該中心正在推進的項目。院長願意撥空閱讀這封信件。感謝!
感謝護理部:W95護理師
護理師洪榕琳很開朗,給予我很多關懷及照顧,在等待出院的這段時間不至於太難度過。護理師楊棟蘭會針對我的需求立即給予協助,在病房時備感放心。護理師翁敬閔在照護上很認真,也有在跑步,在照顧我時有一些共通的話題,可以分享。護理師陳立君在照護時很專業,同時也是咖啡同好,有一些相關的話題可以討論。護理師 陳悅佩在找血管on點滴時很專業,一次成功,值得學習。護理師 翁琬淨在照護時細心,跟我居住在同個城市可以一起關心同鄉大小事。
感謝神經外科:沈炯祺醫師 護理部:W92護理師
院長您好:妻子罹患左側顏面神經痙攣症已四年多,病雖不致命,但卻是花容漸消。2/25在神經外科 沈炯祺主任帶領的醫師、專科護理師,以及92病房劉素蘭護理長所領導的護理團隊細膩照護下,終於重展笑顏與自信。過程中也接受麻醉團隊、開刀房和恢復室的照護,每個細節都令人感到溫馨。在此感謝院長所帶領的醫療照護團隊,真是民眾就醫的一大福祉。
感謝骨科部:卓依誠醫師 陳清華醫師 護理部:葉雅惠護理長   張婉蓉護理師    W35護理師
長官好:我於2月15日車禍受傷當天從竹山秀傳轉至台中榮總急診室,因髖骨股骨斷裂住入W35 102病房,於2月18日開刀,因為妻子同時也受傷,開刀前晚也一時找不到看護,困擾之際有幸17日當晚值班護理師張婉蓉幫助我上廁所,術前灌腸及術前身體消毒,度過了辛苦的一夜,手術經卓依誠主治醫生順利完成,術後住院期間陳清華醫師葉雅惠護理長及W35許多的護理師們悉心照料,終於在2月27日順利出院,謝謝台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的整合治療,在此貼文聊表我感激之心!
感謝泌尿外科:楊晨洸醫師 張家程醫師 麻醉部:張詒婷醫師 郭治鈴護理師
病人:王○淑,2021年1/5住院,1/6開刀,1/10出院因我母親腎臟上有約20cm的腫瘤,找了許多醫院都不敢開刀,直到遇到泌尿外科醫師楊晨洸醫師當時以非常專業的知識但用淺顯易懂的字句耐心的解釋給我母親聽並用態度堅定的信心告知我母親必須要開刀,讓從沒開過刀的母親願意相信楊晨洸醫師並且開刀入手術室時,感謝遇到專業仔細又有耐心的麻醉科醫師張詒婷醫師幫我母親進行麻醉誘導及守護著我母親術中的每個時刻同時也很感謝麻醉護理師郭治鈴溫柔細心並且告訴我母親在準備的每個步驟,心情不再那麼緊張手術相當成功圓滿,真的非常感謝楊晨洸醫師專業且精湛的技術和張家程醫師及泌尿外科全體團隊的協助和開刀房的手術團隊而在術後也因有使用術後麻醉止痛機器而讓我母親可以隔天下床真的也非常感謝麻醉科整體團隊還是非常感謝楊晨洸醫師,視病猶親,假日仍不忘前來來診視我母親的狀況,心中感激不已,楊醫師真的是仁心仁術的好醫師。至今我母親身體恢復良好,非常感謝臺中榮民總醫院。
感謝護理部:W62護理師
本人姿○在1/26辦理住院治療W62的醫生護理師細心照顧,住在燒傷中心得到燒傷中心主任和護理人員團隊細心照料鼓勵,讓我的身體恢復健康,本人十二萬分的感謝、很感恩兩個醫療團隊的照顧醫病如親、不是言語所能形容、又遇到農曆新年醫護人員排班照顧、護理師不能和家人團聚,在此向醫護人員獻上最大的敬意和謝意。感恩有您們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感謝重建整外:呂俊德醫師
感謝中榮麻醉科及呂醫師的醫療團隊,在這三年以來,為小女暄暄一共十多次的手術照護。無論是問診、全麻手術、全麻拆線及診間拆線……等,呂醫師精湛的醫術、中榮專業而優質的醫療服務,讓我們願意帶女兒從竹北過去接受治療。從小女幼稚園大班開始,每一回去醫院看診或手術,呂醫師都像是在對待自己的女兒一樣的細心照護著。女兒害怕拆線,呂醫師便耐心安慰她,一針兩針輕輕拆慢慢拆、來回穿梭於其他診間跟小女拆線之間,每每耗費快一個鐘頭,終於才把縫線全部拆除!媽媽我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有耐心的醫生,我們全家由衷的感謝呂俊德醫生的悉心照護,暄暄謝謝呂醫生阿伯! 敬祝 健康平安
感謝護理部:陳碧蓮護理師
敬啟者:家母吳○葉於貴院接受胃造廔手術時,承蒙陳護理師教導相關照護知識,並持續關切。陳護理師的專業,為家屬釋疑。到家母去世為止,胃造口情況一直良好,灌食方便,不曾有任何問題。家母後來入住安寧病房,又遇見了陳護理師,承蒙她用心護理。家母人生的末段旅程,謝謝上天奇巧安排,有陳護理師的協助。祝福陳護理師學業順利平安施○全、施○盛敬上
感謝心臟外科:蔡鴻文醫師 吳詠斯醫師 重症醫學:李建儀醫師 護理部:W55護理師
院長您好!我的母親因心臟瓣膜閉合不全需開刀,但開心手術是大手術家人都非常不安,透過朋友介紹找到蔡鴻文醫師,蔡醫師非常親和,與蔡醫師言談中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減緩我們對母親開刀的擔心,從安排入院檢查到順利開刀,然後再到順利出院,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台中榮總團隊的強大,以及有如VIP的照顧,非常謝謝蔡醫師親自為我母親操刀,謝謝兩位專科護理師的照顧,還有吳詠斯醫師及W55病房團隊的細心照顧,另外也要感謝在婦幼大樓住院檢查時的護理人員細心的照顧,還有謝謝復健醫師的幫助,也要謝謝泌尿外科李建儀醫師的會診,總之很謝謝所有心臟外科醫療團隊,讓我母親於開刀後一切順利,能於一週後就出院,並於出院後給予諸多的關懷,讓我們看見 貴院所有醫師的仁心仁術。
感謝胸腔內科:楊宗穎醫師 家醫部:李隆軍醫師 護理部:莊雅慧護理師
感謝信尊敬的台中榮總陳院長您好!我是患者鄒○棠的養女(王○娥)去年7月初、家父在貴院確診{肺癌}在胸腔科住院三次《主持醫生楊宗穎主任》治療期間得到全科醫護人員的帮助(特別是楊主任醫術高明、盡職盡責、仁心仁術、醫德高尚)非常感謝他、父親的病情比較稳定,後期回家休養了一段時間。今年元月22號家父又住進急診室,因為他已是(肺癌)晚期了,急診兩天後就轉[安寧病房]2月8號出院《貴院安排居家照顧團隊》醫生(李隆軍)護理(莊雅慧)他們每週星期三為家父上門服務治療,让我特別感激和感謝的是,他們風雨無阻,按時按點來服務,而且特別仁慈細心,視病如親、工作競業,不辭辛勞,對父親關心倍至,他們非常熱情有耐心、不怕麻煩、不怕髒,百問不厭的解說,並且特別仔細的處理家父的病情狀況,他們的盡心盡力服務品質、深深的感動了我們家屬、忍不住一定要寫此信、感恩他們的愛心耐心、細心的付出,我們將永遠難忘,最後我想再次感謝(居家照顧團隊醫生李隆軍、護理莊雅慧、胸腔科主任楊宗穎)同時我還要感謝貴院的各位領導、感謝你們培養出這麼優秀的醫療隊伍,祝貴院全體醫護人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全家幸福!此致!敬禮!患者家屬愛○
感謝高齡醫學:翁碩駿醫師 護理部:W35護理師
感謝翁醫師以及W35的護理師們對媽媽的照顧本人係吳王○梅的家屬,家母於元月二十一仙逝,在家母人生最後的這段路感謝有您們的照顧!!很感謝翁醫師以及W35的護理師們在媽媽住院的這段期間無微不至的細心照料,對我們也都是噓寒問暖,現在想起這些話都會讓人不禁鼻酸,來查房時都會叮嚀個幾句要照顧好自己身體才有體力來照顧媽媽,感覺把病患當成是自己的家人一樣的對待讓我心裡非常的溫暖,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特以此信來致謝!
感謝麻醉部:蔡仁富醫師 護理部:W75護理師
本人於3/8號在貴院因右腳踝骨折開刀,非常感謝麻醉科蔡仁富醫師給予我專業的麻醉照護,讓我從術前的安心到術後清醒完全不暈不吐,沒有任何不適感,真的就像睡了一覺醒來就開完刀打好鋼板幾乎沒有痛到真的體驗到專業因人而異客製化的神之麻醉技術!原本很害怕要再經歷之前骨折開刀後的暈吐及痛感,這次完全都沒有!!以前從來不知道麻醉對整個術後的影響及感受,這次真的太令我讚嘆蔡醫師的專業技術與細心照護了,住院期間75病房的護理師們也非常細心及耐心的照護,讓我一個人住院也不用擔心,甚至還被護理長記得名字感覺更是親切非常感謝榮總專業的醫療團隊!
感謝婦女醫學部:陳威志醫師
感謝婦產科陳威志主任,看診時很細心也都很有耐心的回答問題,因為自身免疫問題的關係,總是擔心寶寶受到影響,陳威志 主任讓我在整個孕期直至生產可以放100個心,俗話說「先生緣主人福」、「醫病醫心」,即使在產後也是不辭辛勞的來探望,陳威志 主任是個典範,是一個很讓人安心放心的醫師。再次感謝感謝婦產科陳威志 主任及其醫療團隊悉心的照顧。
感謝總務室:外包人員
勤務員 陳愛珠 珠姨每天上班都為水療的患者忙著準備材料,雖然很討厭水療,可是這是對燒傷患者最有效的治療之一,感恩珠姨的付出!
感謝一般外科:羅少喬醫師 護理部:W82護理師
感謝羅少喬醫師與護理部82病房護理師對我母親的照顧。在此,我除了敬佩你們高超卓越的醫術之外,更讓我感到敬佩的是,你們在高壓繁忙的工作中,仍然能夠秉持著溫暖親切的態度照顧病人,回覆病人各種提問。讓我第一次住院開刀的母親,能夠放下緊張的情緒,十分感謝您們。
感謝總務室:駐警隊
感謝駐警隊協助處理繳費時遺失信用卡時主動通知銀行,沒有接到銀行電話還不知道卡片遺失了,再麻煩轉告感謝之意,也謝謝榮總!
感謝神經外科:高定憲醫師 急診部:賴思岑醫師 護理部:ICU2護理師 W52護理師
您好,我的媽媽林○茹在農曆年前腦中風開刀住院,這段期間感謝神經外科高定憲醫師、急診室賴思岑醫師及急診室、第二加護病房跟52病房全體護理師,感謝您們把我媽媽從昏迷到清醒都照顧得很好,也感謝您們時常關心我的媽媽,還有協助指導我們家屬照護病人的技巧,目前已經到他院持續順利復健,相信有朝一日會恢復健康,祝福每位醫師與護理師平安健康喜樂,謝謝!
感謝免疫風濕:曾智偉醫師 護理部:林柏雲護理師 葉庭妤護理師  W33護理師
敬愛的院長近日因為父親掛急診,對醫院又有一番不同的認識。當天一早進急診後安排連串的檢驗及初步治療,隔天下午住進3樓整合醫療照護病房012病床,到昨晚轉加護病房,在這要感謝林o雲及葉o妤護理師的照護。住院醫師曾o偉和另一我不知名字醫師、陳姓專案護理師以及不知名字的醫護團隊,對病人的搶救,雖然病人仍在加護病房,匆促間未及一一感謝,藉此郵件表達謝意。如同整合醫療病房區走廊海報上寫的,闡述以人為本的出發點,不以器官角度來醫病,打破穀倉的藩籬,顛覆了原先醫院烙印在我腦中的印象。加上我在W33病房區看到的,確實有落實這理念。勉勵醫院管理團隊能夠全面推行「以人為本」的管理制度到全院區,嘉惠更多病患。不然,當踏出整合醫療病房區,彷彿是兩個世界。加油!Thank you
感謝護理部:W55王玉雯護理師
我是在55病房072病患廖○的家屬劉○邑!本8日下午15點許,我自樓下購物回房,發現護士王玉雯正在浴室主動清潔我媽的身體,經詢問:才得知我媽因腹瀉,讓病床及身體沾滿糞便…王玉雯不畏髒污,在病房無家屬陪伴下,主動發現我媽腹瀉且沾滿身體及病床 ,並能主動立即幫病患清潔身體及更換衣褲,床單…且清潔及更換過程,能主動噓寒問暖撫慰病患心情,照護我媽有如自己親人般…我滿滿的感動,感激及感謝!我不知道該如何感謝王玉雯護士,只好將她難能可貴的服務精神讓院方知曉!另,順便ㄧ提,弘光護專實習學生曾文怡,徐毓璇,待病患亦如親人般噓寒問暖,照護親切,始終微笑示人,可見,傳承有人,病患之福,也感謝學校及院方教育有成!
感謝護理部:廖玉貞護理師  W131護理師
院長你好!首先我要感謝同素位131病房的護理人員!家母(邱○琴)於3月12~15日在131病房治療!得到(廖玉貞55)護理人員的細心照顧!也讓家母能在放鬆心情下在醫院接受治療!今天我想表達的是(廖玉貞)的那種服務精神實在是讓我敬佩!在我遇到過的護理人員中也極少見有這樣子精神!她的那種服務態度!真的是把病人當成自己的家人那種方法在照顧!發現病人一有不舒服還是有異樣馬上使用對講機關心!家母出院時也一直讚賞131病房的護理人員!可惜的是我不知道其它有照顧到家母的護理人員的名字!不然也一定一一感謝!希望院長能給這些極優秀護理人員表揚一番!
感謝感染科:劉伯瑜醫師 李淑媛醫師 莊宇權醫師 護理部:林宜美護理師 唐鈴喬護理師 蘇羽柔護理師
家父因敗血症受困,經轉二家醫療院所仍未見改善,最後於0301轉入中榮感染科診治,最後於0315穩定出院。過程中:非常感恩感染科劉主任、李總醫師及莊住院醫師的用藥與經驗治療,讓家父感染得以控制,再者,林宜美、唐玲喬及蘇羽柔等護理師非常有職業盡責,對長輩耐心與細心。感恩前述醫護對家父的用心和治療。再此備感無限感恩。
感謝婦女醫學:蘇修緯醫師 護理部:W76護理師
您好:感謝台中榮總優質的蘇修緯醫師及其強大的婦產科醫療團隊,讓當時懷孕31週的我被確診嚴重子癲前症在蘇醫師準確的用藥及冷靜的判斷下還能平安順產,我與家人均非常非常感恩這得來不易的幸福,即便寶寶目前因體重不足及輕度呼吸窘迫情形住在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仍有讓人安心的兒科團隊接手照顧。我還記得初次在中榮產房報到時我血壓已升高到212mmHg,他院的醫生說這個要立刻剖腹娩出寶寶,但不排除寶寶因當時週數太小會有嚴重早產併發症,蘇醫師卻能同理一位母親辛苦懷胎的立場,在希望寶寶能儘量留在母體裡面以便將早產併發症減到最低的原則下,同時精準用藥使我的血壓控制在可接受範圍內,並不時監測我的血液生化功能變化、胎盤功能及臍帶血流穩定度,整個治療過程約莫將近三週,過程中蘇醫師每天巡房、對我的種種擔憂及疑慮均達到良好的雙向溝通並能給出中肯、不偏剖的建議,是個讓人感到溫暖、值得信賴的好醫師。產後因乳腺頻繁阻塞陷入嚴重憂鬱情緒,W76病房的護理師、專科護理師立刻著手介入處理與協助,讓我在出院前得以舒緩我的情況,在個管師辰郁的耐心、細心的手把手指導下,擠母乳已不再是我的惡夢,衷心感謝台中榮總帶領這麼棒的醫療團隊造福許多需要幫助的產婦與早產兒。
感謝護理部:W96護理師
謝謝你們這幾天的照顧 雖然這是你們的日常工作,但對待在醫院的病患及家屬卻因你們的一個小小舉動 一句小小的問候 內心有無比的溫暖及感動。另外 特別感謝茹詒、嘉芸、詠柔、依靜、冠吟給予愛的協助&細心照護。祝福大家 未來 順心 如意 平安
感謝眼科部:王俊元醫師 護理部:李宜芳護理師
非常感謝這次手術期間從醫生到護理師完善的技術與照護,王俊元主任的技術值得信賴,護理師蔡宜芳因為排班是照護我最頻繁的,感謝她的細心解說與照顧,點眼藥的方式與時間安排建議解決了我長期用藥過多不知如何安排的困擾,這次手術順利完成實在十分感謝。比較遺憾的是因為是眼科手術,所以其他小夜大夜的護理師我沒辦法看清楚姓名,以至於親善投票無法表達我的謝意,但對用藥較多患者而言,只要能準時點藥都是很大的幫助,在這裡也要感謝其他排班時間的護理師。能夠在這裡手術遇到這麼多盡心盡力的醫護人員,是我們患者的福氣。祝一切順心
感謝一般外科:鄭紹彬醫師 劉嘯天醫師 賴家鈺醫師  蔡惠珠專科護理師
感謝:一般外科鄭紹彬主任、劉嘯天醫師、賴家鈺醫師、蔡惠珠專科護理師及肝臟移植團隊院長您好,飽受肝硬化併發症所苦的母親,在肝臟移植團隊的努力下,讓母親宛如重生。由於母親長期在榮總接受肝病治療但對於肝臟移植可說是完全的陌生甚至恐懼,就在去年年底在鄭紹彬主任、蔡惠珠專科護理師及團隊的詳細醫療諮詢、完整比對檢查及悉心的協助之下,在今年1/6成功的完成了活體肝臟移植手術,而在接下來的住院術後照顧期間,鄭紹彬主任、劉嘯天醫師、賴家鈺醫師、蔡惠珠專科護理師及團隊更是猶如照顧新生兒般的細心、耐心及用心,幾乎每天不分早晚都能在病房看到他們進進出出,母親也已於近日出院,恢復狀況良好,相信在不久就能重拾渴望的正常生活享受人生,真的非常感謝肝臟移植團隊,讓一個家庭完整了有歡笑聲了,感謝有您。
感謝泌尿外科:洪晟鈞醫師
2020/9/10日,我爸爸前往中榮住院,因在他院診斷出輸尿管上皮細胞癌,為了不讓老父迷迷糊糊的摘掉一顆腎臟,我第一次帶父親前往中榮泌尿科求診。當時心情混亂,在掛號系統上稍微看了醫生簡介,掛了洪晟鈞醫師的診。看診時,洪醫生很溫柔及耐心的解說,這過程即使焦慮不安,直到父親2020/9/11日開刀後,推回病房休息,直到出院,不止洪醫生,連病房護理師個個對我也盡力協助。9/11日當晚因為臨時取消看護,家人也無法協助照顧父親,正當我苦惱之時,有位親切的楊護理師,主動提出她會幫忙照看父親一晚,解了我燃眉之急,也幸好隔天就請到看護。帶父親回診時,因我的母親出現極度焦慮不安,數次干擾洪醫生看診,洪醫生不但沒有不耐,反而用溫柔溫暖的語調告訴我,我的母親需要到身心科求診。時隔半年,塵埃落定,洪醫生及我接觸到的護理師甚至藥劑師,對於我媽媽焦慮重複性問話,都不厭其煩的包容解釋,讓我在忙著工作、爸爸開刀照顧及媽媽的身心狀況不佳,三方夾擊之下,挺了過來!這7個月,我時常想對洪醫生親自道謝,忙於工作及媽媽的精神狀態鑑定看診住院等等的,竟都無法實現。十分感謝泌尿科洪晟鈞醫師及整個中榮團隊的幫忙協助,讓我在水深火熱急如熱鍋上螞蟻之時,給我中肯的建議,及耐心安撫精神分裂不佳的母親。我的父親目前也努力的保持剩下腎的功能。點點滴滴,我對於洪醫生及醫護團隊,只有感謝!
感謝骨科部:曾崇育醫師 護理部:W75護理師
致台中榮總骨科部曾崇育醫師及75病房全體護理人員,未遇到貴院及骨科部曾崇育醫師之前,我們全家為了我母親的膝關節疼痛問題,疲於奔命,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之中。當時不斷回診原開刀的醫院,但未獲得問題之解決。過程中我們只能不斷的等待,並看著我母親被疼痛折磨,膝關節處紅腫發黑,而我們卻束手無策,不知該如何是好。終於,老天爺疼惜了我們,在黑暗中,我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108年底有幸透過朋友介紹,輾轉找到貴院曾崇育醫師,求助期間,曾醫師總是不厭其煩的,細心診療我母親的膝關節問題,並給予我們許多專業的建議及協助。感恩曾醫師的仁心仁術,治癒了我母親的腳,她於今年(2021)年初終於能夠再次行走,重拾行動的美好。謝謝曾醫師救治我的母親,也拯救了我們全家,母親的痊癒,直接減輕我們許多的照顧負荷。現在我們家終於能夠再次歡笑及感受到幸福的滋味。這一切都要歸功並感謝醫術超強的曾崇育醫師及住院期間提供專業且細心照顧的75病房全體護理人員,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感謝腎臟科:游棟閔醫師 護理部:張寶芳護理師 血液透析室護理師 W52護理師
院長,鈞安:本人婆婆曾○珠於110年3月05日急診入貴院治療,住院期間很感謝游棟閔主治醫師及所帶領的住院醫師團隊,對於婆婆病因的詳細治療,第一醫療大樓8樓(52病房區)的護理人員(魏方君、楊于瑩)主動照護及關心,3月16日晚血液透析室護理人員(張寶芳及同事)特別提供自己的餅乾給洗腎中飢餓的婆婆食用,貴院醫療團隊所提供的專業服務,令家人相當感佩,謝謝你們。
感謝心臟內科:李文領醫師 劉尊睿醫師 謝育整醫師 腎臟科:徐國雄醫師 護理部:趙沁怡護理師
感謝心臟科李文領主任、劉尊睿主任、謝育整主任三位醫師及趙沁怡個案管理師和之前的徐國雄醫師一直以來的照顧,本人在門診及住院時深受照顧!
感謝骨科部(急診部)林子傑醫師
院長您好貴院骨科林子傑醫師看診視病猶親,多年來我的父、母、叔、嬸均不辭舟車勞頓,堅持從彰化到台中榮總看診,全因林醫師親切誠懇又專業,讓長輩由排斥看診化為期待。骨科病人年紀偏長,溝通困難,病情複雜,然而林醫師對待年長病患猶如家中長輩,在診間悉心扶持病患就座,耐心講解病情,還不時輔以圖片模型,讓病患了解病徵,對骨疾得治更有信心。林醫師打針劑時總仔細定位,還輕聲安撫,減輕病人疼痛,若是膝蓋打玻尿酸,林醫師總親切幫病人扶膝運動,確定病人行走無礙才讓病人離開,往往因細心的看診,耽誤中午用餐時間,但林醫師總是笑臉迎人,啞著喉嚨,繼續他醫人的職志。嬸嬸原本排斥置換人工關節,強忍疼痛跛行,所幸林醫師給予她信心,在林醫師的巧手醫治下,原本因膝蓋變形導致的O型腿恢復直挺,傷疤更是平整美觀,讓嬸嬸津津樂道。醫者父母心,更難能可貴的是林醫師彷彿子女般照顧診間的長輩,讓大醫院的醫療增添溫馨,林醫師對我家人的照顧,無以回報,僅以此聊表謝忱,感謝默默付出的林醫師。
感謝婦女醫學:陳威志醫師 護理部產房護理師 麻醉部:蔡鈺鍊麻醉護理師
十分感謝陳醫師您在每次產檢都很仔細,期間經歷胎兒體重嚴重落後、胎位不正等等,都因您的守護而順利度過。女兒已2個月大了,非常感謝。另感謝產房醫療團隊及蔡鈺鍊麻醉護理師,謝謝您們協助我女兒降生,因為有您們的照顧才得以均安。
感謝全院
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感恩大家。
感謝骨科部:林育民醫師  張鳳君專科護理師 護理部:W75護理師
感謝骨腫瘤科-林育民醫師、鳳君醫師助理、75病房護理長護理師們,感謝大家這幾年來的照顧。某一次回診檢查時,在等候看診區,突然有一對母女詢問我是否是林醫師的患者?她們是透過轉診來到台中榮總,想了解林育民醫師醫術如何?當下我馬上回應:林醫師是個很棒的醫師。林育民醫師造福患者醫德堪崇,感謝鳳君及75病房護理長護理師們的細心與用心。感謝之情無法言述,祝大家健康平安順利。
感謝耳鼻喉頭頸:王仲祺醫師
家屬陳先生來電感謝耳鼻喉頭頸王仲祺主任,其母於外院檢查喉嚨問題嚴重,輾轉至本院ENT就醫,經王主任細心診治後,解決病人及家屬擔憂,讚美王主任專業及對病人視病猶親態度令人印象深刻。
感謝護理部:趙子瑛護理師
院長您好:小市民賴○永,3/15上午10時許至榮總急診,就醫拖到晚上兩點多才確認為盲腸炎,須開刀治療並進入手術室治療。清晨5點多清醒,冷到發抖,感恩大夜班趙小姐看我發抖馬上附上一張熱毛毯及兩台照射燈,感覺非常溫暖,非常感恩。
感謝皮膚科:邱乾善醫師
院長您好:我與我先生已是中榮老病患了,幾十年來於貴院心臟科、泌尿科、胃腸肝膽科都得到非常好的照顧。尤其是109年12月開始我到貴院皮膚科邱乾善醫師診間求診,本意是領點藥緩解足底發炎的皮膚狀況,雖不是馬上要命的病,但養起來真要命,水泡抓破會流水潰爛,嚴重時痛到無法行走,就這樣困擾20幾年非常痛苦。邱醫師接診後非常有耐心聽我陳述病情、仔細觀察患處,說(別人開過的藥我不開,我重新給你開藥),在開完藥後還細心教我用法用量及抹藥次數等等,回家後我照醫師指導方是堅持抹藥,一個月後再回診,很開心得跟醫師說(我的腳二十幾年都沒這麼漂亮過)),原本已不抱期望的我,在經邱醫師精心診治後已痊癒,真的非常的感謝。
感謝口腔醫學:蔡宜庭醫師 眼科部:洪毓謙醫師 護理部:陳怡官護理師
109.09.09上午第一次至中榮一般牙科由江雅文醫師看診,經檢查後第一步先分別拔除牙根,將牙根全數拔除後,轉假牙製作室由蔡宜庭醫師負責製作,每次試裝蔡醫師很細心只聽砂輪修正聲音,他工作態度認真令我敬佩,她說(假牙裝上有不合適就指出,他會調整,戴上假牙不會疼牙齦,他工作很負責,經多次為我處理假牙,表現他對病患的細心、耐心、誠心、愛心,視病如親,令我感激,假牙裝妥後,我飲食生活正常,自今而後再沒有牙疼苦惱,在此向蔡醫師表達敬謝。在對眼科洪毓謙醫師、陳怡官護理師致謝,因我年歲高視力退化,看報紙模糊,經洪醫師根據眼壓、眼部光學、斷層掃描等檢查資料,為我做了雷射治療,並親自到雷射室和負責操作儀器的醫師研商又跟陳護理師一同照顧我,目前右眼睛過雷射後,看報紙非常清楚,在此特別向洪毓謙醫師、陳怡官護理師致謝。
感謝骨科部:李坤燦醫師 麻醉部:洪至仁醫師 心臟內科:張偉俊醫師 護理部:W75護理師
感謝骨科李坤燦醫師、心內張偉俊醫師、麻醉部洪至仁醫師、恢復室及W75醫護團隊。家母因雙膝關節退化、變形,走路疼痛已多年,於110.02鼓起勇氣志貴院進行雙膝全膝關節置放術,術前因心臟因素暫緩手術,由心內張醫師與醫療團隊討論確認後,才順利如期進行骨科手術,骨科李醫師非常細心處置,不管門診還是住院期間讓病人及家屬倍感親切、安心、放心,在醫護團隊照護下,一切恢復順利,謹致上最深謝意,感激不盡。
感謝骨科部:陳志輝醫師
你好:很感謝骨科醫生陳志輝主任,我在2月21日住院至3月16出院這段時間,因為左腳感染指數非常嚴重,陳志輝主任細心安排住治療室診斷照顧,至今終於可以出院。很感謝他第三次,救了我的腳,第一次在海線某醫院開刀開的不好,骨頭沒對骨頭,第二次幸好榮總婦產科陳娟娟介紹陳志輝主任給我開刀,讓我左腳順利恢復。第三次左腳感染,幸好有陳主任細心看診照顧,我住苑裡,因為比較鄉下,醫療設備沒那麼好,我們很多苑裡海線朋友都找陳志輝主任開刀,他真的是一位很細心,又很好的一位醫生,非常感謝、真心感恩!謝謝有你,你是我們苑裡海線的英雄!感謝人邱○竹致謝
感謝護理部:W75護理師
很感謝W75病房的護理團隊,第一次感到服務真好的就是這一層樓的護理人員,我親眼看到他們幫病人倒尿還有便便,有時候病人自己一個人不方便的時候他們也會幫人家服務很值得表揚,很感謝W75病房護理長,很會帶領,在此先謝謝75病房所有同仁,希望你們有看到這訊息,可以在公告欄表揚他們一下,謝謝你們加強他們對病人很親切,很有禮貌,應對方面這一點真的很有專業,真是未來偉大的白衣天使,辛苦你們了,之前因為我腳感染住進了治療室,多虧了這群小護士。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感謝血液腫瘤:滕傑林醫師
滕主任你好我是翁○志先生的家屬感謝主任與醫療團對這幾個月對爸爸的照顧,雖然爸爸最後在3/19號晚上病逝萬般不捨爸爸在的時候有說爸爸很感謝主任與團隊的細心與照顧也說每個人都很辛苦,雖然留下遺憾 但是爸爸要我代替他跟主任與醫療團隊和醫生說一聲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感謝胸腔內科:徐國軒醫師 內科部:李嘉文醫師 葉庭光醫師 護理部:吳昱瑄護理師
各位朋友 許久不見,這段時間因家人因素,減少了社群網站的使用頻率,期間收到了不少人的噓寒問暖,我由衷感動,也終於整理好了自己的思緒及心情;我一生中 最偉大也最愛的人-我的媽媽正經歷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這幾年陪她抗癌時期看著她受著癌症疾病的折磨,忍著難以言喻的痛,我愛她,但無能為力;自我們的出生,媽媽的往後餘生都用來擔心我們,終其一生的付出,只為了盡她所能,給予我們最好的,而我現在能做的,只有讓她自由,舒服善終;其實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三言兩語交代,這些日子的心境變化,也明白,我終究無法坦然的接受「分開」的事實;或許等到那天,我還需要再多一點時間,去消化那些沈重的難過,但同時我也知道,我將會帶著記憶裡那些和媽媽有關的美好回憶,和對她的想念,好好的生活下去;發這篇文的目的,除了跟關心我的好友們問個安,讓你們知道我仍安好外,也希望大家可以給予我的媽媽一點祝福,也衷心感謝,臺中榮總醫院婦幼大樓10樓06室肺癌科主治徐國軒醫師,住院醫師李嘉文和葉庭光醫師及護理師吳昱萱在我最感到徬徨無助時,總是耐心的解釋及陪伴,用他們的溫暖和豐富的經驗分享緩解我們的不安,也給予我媽媽最專業的處置及治療,媽媽能在最後的日子,遇見你們,是我們的福氣;最後,時光飛逝,願我們都能好好珍惜身邊那些你愛的或愛著你的人。
感謝泌尿外科:裘坤元醫師
裘坤元主任醫生是我的大恩人,當我被判死刑時,是他給我溫暖給我方向也從不放棄我,讓我能平平安安渡過每一天。當確定必開刀時,裘坤元主任醫師,會在於手術前後詳細說明開刀手法,讓病患有心裡準備,在開刀後住院期間,每日無論多累會來問診,了解病患的恢復狀況也安撫病患心情給予鼓勵,讓患者感到溫暖,且術後幾乎不太會有後遺症,真的是值得推的良醫,重點醫術精湛給予病人溫暖,會陪伴自已的好醫生,真的由衷感謝他。裘坤元主任 謝謝您給我重生的機會,謝謝!
感謝醫企部:黃玉琍小姐 林水龍先生
院長您好:今日2021.2.25至榮總復健,因需請領就醫收據申請保險。很感謝掛號櫃台黃玉琍小姐及林水龍先生在忙碌的眾多待辦民眾中,仍保持服務熱忱及耐心解說。多次排隊由兩位櫃台先生女士服務。在身體病痛及身心因傷病所苦時,最後能於付款掛號櫃台,獲得他們兩位親切耐心的說明。令有時對作業不熟悉的民眾也因為他們的親切笑容而溫暖於心!!很感謝他們的敬業專業及親切!故想寫此讚揚信請院長表揚!疫情當下,也在此很感謝所有醫護全員的辛勞!敬祝 平安 新年快纅!
感謝婦科門診:莊燕珠護理師
婦科門診N.S.護理師莊燕珠,服務親切,很有耐心平易近人,笑臉迎人。
感謝胃腸肝膽科:廖苡君醫師
腸胃科廖苡君醫師。自去年五、六月經醫師多次治療至目前。很有愛心及耐心的照顧,病情改善。真心的感謝廖苡君醫師,請醫院加以表揚。技術超群!把本人的胃與腸治療好。
感謝護理部:葉雅惠護理長 W35護理師 高齡醫學:李毓珊醫師
感謝高齡病房(35病房)護理站每位醫護理對母親無微不至的照料與關懷。住院期間葉護理長及護理站每位男女醫護人員無不周到主動關切的協助我們家屬和照顧母親翻身換藥…等言語表達不盡,做女兒的我自嘆弗如。今日媽媽出院了心中特有感觸,醫護人員的辛勞與偉大謝謝您們辛苦了,也謝謝主治醫師李繁珊醫師細心診治。
感謝抽血區;藍靜雯醫檢師
本人於3/18下午於檢驗抽血站,藍靜雯檢驗師抽血技術高超,態度親切,視病猶親,值得鼓勵。
感謝護理部W55:劉秀華護理長   陳貞汝護理師  賴佑姍護理師 許銤琇護理師
榮總,有許多優秀的護理人員有愛心又有同理心,也能體恤病人的感受尤其是W55病房的陳貞汝、賴佑珊、銤琇護理師。對病人體貼入微,無微不至真的值得表揚!!由劉秀華護理師帶領的團隊真的會-明天會更好-偉大的白衣天使加油!!及深深的致敬。
感謝泌尿外科:陳卷書醫師 護理部:方惠如護理師   W82護理師
感謝!泌尿外科陳卷書醫師、方惠如護理師及W82護理站全體護理團隊。茲因本人為31年次患有攝護腺腫大超過15年,長期服用藥物而無所改善,經朋友推薦請陳卷書醫師診斷後確定為我割除,陳醫師手術精湛順利平安。術後又每天早晚親臨病床關懷,德術兼備惠我良多,衷心感謝!術後隔天,右腳突然無力,著地時劇烈疼痛,方慧如護理師非常的專業即時發現斷定是膳食引起的痛風,經服藥物並更改飲食後便好轉,展現優質護理師專業,無限的感謝。W82護理站全體護理團隊,視病如親、悉心照顧病患,讓病患快速恢復健康,特別的致謝!!臺中榮總相信在新到任陳適安院長帶領,永續為中部打造高品質智慧全能醫學中心,守護民眾健康、造福社會人群。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