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12民眾感謝函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21/3/23 16:31:39
點閱 2673
感謝護理部ICU2:白舒婷護理師
你好,在此感謝第一醫療大樓(於2樓加護病房服務)的白護理師(不好意思,忘記全名),謝謝她的細心照顧,當我們去28號病房探望我爺爺(姓羅)時,充分可以感受到她的專業與熱忱,同時,於11/27(五)出院我們帶我爺爺回到通霄的家中,她還會打電話給我哥哥關心我爺爺的狀況,真的讓我們感到很欣慰,真的很謝謝她!
感謝復健科:吳佩穎物理治療師
感謝三位老師服務態度很好 專業好謝謝他們,請院方表揚,謝謝
感謝護理部:急診護理人員
我要感謝12/2號急診兒科白班的男性護理人員,我的孩子因為水瀉入急診觀察,感謝這位護理人員細心、耐心的照顧,即使看得出來他非常忙碌,他依然願意在他忙碌的時候幫我看一下寶寶讓我去上個廁所,感謝他的同理心、愛心也謝謝他對寶寶的溫柔、和善也謝謝他在最忙碌的時候抽空協助我採集寶寶的大便檢體,在他身上看得見他對這份職業的熱忱,雖然是小小的事,但他卻願意花這些時間做不是他份內工作的事,衷心感謝這位護理師!
感謝骨科部:潘建州主任 護理部:W75護理師 陳以庭護理師
本人近一兩年飽受坐骨神經痛之苦,後期甚至嚴重到吃任何止痛藥都止不了!只能每天去診所打止痛針,方能稍稍緩解。期間根本無法正常吃、睡。經骨科 潘建州主任診斷後告知為椎間盤突出,並且已經壓迫到神經,必須手術治療。經潘主任安排住院、內視鏡手術治療後,現在除了復健以外,之前的痛感幾乎已經排除了,而且幾乎看不到傷口。特別感謝潘建州主任讓我能夠重回正常人的生活。也要感謝住院期間w75所有護理師的照料,特別是陳以庭護理師,不管在醫療照護上、生活、亦或者是血壓血糖控管,都照顧到無微不至。潘建州主任、陳以庭護理師、以及w75所有醫護人員、謝謝你們,辛苦了。
感謝耳鼻喉頭頸:王景平醫師 護理部:W65護理師 董睿婕護理師
謝謝65病房護理人員,於住院期間,像家人也像朋友一樣的照顧我,特別感謝董睿婕護理師,在我發燒時給予適當的照護,讓我能順利出院,是這一生最難忘的事,這份感謝我會永遠記在心裡,活著真舒服、真好。最感謝耳鼻喉頭頸部王景平醫師,可說是醫術高明!
感謝病檢部:劉世鴻醫檢師
院長您好,我於11月30日中午左右帶我的家人至貴院抽血站抽血,我的家人非常害怕抽血而不安,但是在抽血時遇到11號男抽血技術師對我的家人不厭其煩的安撫且一針就見血了,著實讓我的家人卸下不安的情緒,很感謝那位男醫檢師視病猶親的服務。
感謝重症醫學部:傅彬貴醫師 胸腔內科:王俊隆醫師 過敏免疫風濕:周吟怡醫師
本人於2020.07.19住進加護病房這段期間很感謝醫生們的悉心治療及照顧,讓我能安然出院。謝謝傅醫師精湛的醫術及團隊的細心照顧讓我脫離危險。謝謝王醫師你耐心的聆聽及理解家屬們的擔心及疑慮,你親切的問候及關心,讓人倍感很窩心。也很感謝在亞急時能讓我順利脫離呼吸器。謝謝周醫生你忙碌之餘不時來探望,及耐心熱心的給予解惑,讓我們不置那麼茫然,能遇上你真的很幸運。願你們往後一切順心平安。
感謝胸腔內科:黃偉彰醫師 骨科部:王證琪醫師 心臟內科:黃金隆醫師
本人於2020.09.02由亞急性轉入胸腔科病房很感謝這3位醫生即時的醫治與照顧,讓我能安然的出院。黃醫生很慶幸轉進胸腔科病房能遇上你及你的團隊,你親切和善,視病人如親人般照顧,小心呵護著,我的狀況不少,讓你費了不少心思,讓我能即時得到醫治,你不時的加油打氣鼓勵,真的讓我倍感窩心,每次回診你的關心及加油,讓我不勝感激。王醫師有精湛的醫術,待人親切也有耐心,且能體諒病人的需求。謝謝你的妙手即時幫我做了清創手術裝了活動式骨水泥,減少了我在生活上的不便之處,感謝你一直悉心的照顧。黃醫師謝謝你即時安排我轉進心臟加護病房,讓我能即時得到醫治,這一年來麻煩你不少,在年末之際特此跟你說聲謝謝。這次能安然出院,對你們的感激之情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祝福你們一切順心平安。
感謝內科部:王晟宇醫師 鄭旭恩醫師
本人進出榮總多次,在 2020.07.19 這次住院期間這兩位醫生讓人印象很深刻,除了專業、用心、更有耐心的聆聽及理解病人及家屬的擔憂且給予詳細的解說及建議,在面對醫療處置的不解及茫然著實讓人安心了不少。鄭醫生抽血功力確實不錯一次到位,讓屢屢抽不到血的我可以少挨好多針,謝謝你的用心及悉心照顧,讓我倍感溫馨。王醫生我們很有緣,不論是老人病房,負壓加護,心臟加護都能巧遇你,看到你真的讓我及女兒們安心不少,你的用心關懷無微不至的照顧加上你的鼓勵,真的讓我很感恩能在住院期間遇到你,你真的很棒。也謝謝照顧過我的醫療團隊。祝你們一切順心。
感謝心臟血管中心:賴志泓醫師 蔡忠霖醫師 何裕芬專科護理師 護理部:W55護理師
院長 賜鑒:很冒昧,唐突前函,甚覺失禮,惠請海涵。我是林Ο龍醫師,因內人陳Ο琴,於109/11在貴院手術住院,期間得到多方溫馨照護,專誠向貴院表示感謝之意。陳Ο琴簡歷如下:約在今109年10月,因赴貴院婦產科就診。經該科門診護師熱心提醒65歲健診;後於健檢科發現心臟雜音,再轉至心臟內科賴志泓醫師。感謝賴醫師的耐心診斷檢查,確認心主動脈瓣膜病變及心肌梗塞。隨後轉介至心臟外科蔡忠霖醫師與個案專師何裕芬護師,並安排於11/13手術。我與我的家人,要特別感謝心臟內科賴志泓醫師,因他的診療,得以確診並穩定病情;感謝心臟外科何裕芬專師,沒有她的聯繫安排與個案管理,住院照護控管無法順利;感謝心臟外科蔡忠霖醫師,執行複雜的開胸動脈瓣膜置換術與新冠動脈繞道手術,他讓我內人免受死亡威脅,減少病痛折磨,更於住院期間,每天巡房檢視,隨時處理突發狀況。當然,也要感謝55病房區所有醫護人員,有您們24小時的照護真好。感恩。
感謝神經外科:林瑞鴻醫師
感謝台中榮總神經外科林瑞鴻醫師在檢視我的斷層掃描後,判斷頸椎三、四節壓迫,導致手腳無力,走路不平穩,便迅速安排了頸椎手術。11月27日週五預訂的手術,其實讓怕痛的我十分不安。謝謝術前林醫師詳細講解手術進行方式,也了解並傾聽我面對手術的不安與焦慮,用十足耐心降低了我內心的恐懼。手術當日下午順利進行,結束後,我被送到恢復室,林醫師便立刻通知家屬我的手腳恢復良好,手術成功!之後,林醫師每天探視我的術後情況,並鼓勵我在手術隔天開始練習下床走動,當我踏在地面上時,十分驚喜站立情況良好,甚至能從病床走到廁所。週日,我能步行到會客室;週一,我完成三十分鐘的步行。林醫師交代週三便能出院,比我料想得還迅速,真是感謝!手術後的改善,端賴林醫師高明的手術與悉心照料,使人深深感受到他是一位具有熱誠,視病如親的良醫。短短期間,為我帶來生活上的改善,也讓全家人放心,非常感恩!
感謝腎臟科:游棟閔醫師 泌尿外科:李建儀醫師 心臟內科:張偉俊醫師 眼科部:林耿弘醫師 藥學部:鄭景耀醫師 護理部:馮雅筠護理師 血液透析室護理師 W82護理師
感謝游棟閔醫師、李建儀醫師、張偉俊醫師、林耿弘醫師、鄭景耀藥師、馮雅筠協調師、血液透析室盧護理師、黃護理師、W82護理師們...等等整個醫療團隊。家父糖尿病多年,腎臟已不堪負荷,其他器官也都欠佳,生活品質幾乎降至谷底,終至尿毒症住院。有幸遇到腎臟病科的游醫師、馮協調師,讓我們從一開始的諮詢就感受到移植團隊的專業。我們用了兩個多月跑所有檢查流程、看了所有相關科系、做了所有需要的處置,才知道術前的評估與準備是非常龐大且重要的任務。這期間也謝謝張醫師的支架評估與手術、林醫師對眼眼睛病變的建議、血液透析室盧姓與黃姓護理師的細心照護。若患者做檢查花的時間是1,那麼醫護人員付出的時間與心力應該是100…人體各部位相輔相成,如同各科的醫師們彼此有著自身的專業,卻又囊括不同領域完美搭配,每多一次的檢查、多一次的聽到醫師解說與建議,都讓我們在移植前有著多一分的信心與安心。要特別感謝游醫師專業又細膩的把關,幫我們一一排除萬難。也實在感謝李醫師與手術團隊能在眾多侷限下,最大化腎臟功能且安全的守護了兩個生命。術後諸位醫師在假日一早甚至午夜時間都前來病房探視,我們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也謝謝鄭藥師與W82護理團隊在恢復期的藥物解析與細心照護。謝謝中榮,有這麼專業又有醫德的醫療團隊!!
感謝婦女醫學部:孫珞醫師 護理部:W86護理師 W76護理師
此次開刀住院,非常感謝孫珞醫師!孫醫師語氣堅定、條理清晰,並為病人著想,開刀技術良好,真的讓人很放心!也感謝86病房與76病房的護理師與住院醫師,除了專業的照護,也會關心病人的憂慮、化解緊張,提供清楚的解釋。每位醫護人員各自做好份內的工作,互相幫忙,成就病人安心無虞的住院經驗。
感謝骨科部:陳志輝醫師 護理部:W75護理師
感謝陳志輝主任團隊在門診12/9為小兒做精準的診斷,立即門診轉急診進行斷層掃瞄確認骨折程度,並大力幫忙安排手術進行復位,在這次手術住院(12/10)過程中也很感謝W75病房的夜班護理師們(張雅惠護理師及其同仁)非常有耐心和同理心幫忙孩子克服恐懼,讓我們能順利完成各項術前檢查以利完成手術,平安出院回家。
感謝胸腔內科:曾政森醫師
敬愛的院長您好:我是貴院肺腺癌患者,温Ο珠的女兒,我的母親於2020年12月6日,蒙主恩召,分享一篇我為她所撰寫的故人略歷,於2020年12月13日,將在大里基督長老教會追思告別儀式中發表,並請代為轉達,我們家人對胸腔內科主治醫師 曾政森 所帶領的醫療團隊,歷經三年來的醫治與協助,獻上我們最真摯地感謝,並請院長代為轉達謝意,適時予以表揚與鼓勵,謝謝您們!您們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敬祝 平安喜樂!
感謝護理部:沈琬雯護理師
12/14婦女科沈琬雯護士極為盡責的工作態度,對患者更是同理心的對待方式,值得表揚!
感謝資訊室:葉宛筠總機人員 社工室:游育蕙組長 石欣怡行政助理
院長,平安日前家母的健保卡遺落在貴院候診區,本人和母親十分焦急,幾番電洽麻煩社工室石小姐及資訊室葉小姐,她們都很盡力協尋,終於在五天後覓得找回,失而復得,萬分欣喜,懇請鈞長給予鼓勵,還有社工室的游社工組長昨日亦主動關切此事並廣播才得以尋回,亦感謝這幾日幫家母健保卡妥善保管的單位,辛苦了.......願神祝福大家安康
感謝護理部:洪麗琴護理師 許寶心護理師 W86護理師
11/26我帶著十分忐忑不安的心情入住86病房271,在手術前後所有的護理人員都非常有耐心且溫柔的解答並盡可能的協助,著實讓心靈脆弱的我心安不少。住院期間有位護理人員讓我的印象特別深刻,是許寶心護理師,她在初見面的時候就非常親切有禮的自我介紹,在操作的時候也都非常輕巧,我相信在指導學姐的栽培下一定能更精益求精,造福更多人!非常謝謝86病房的洪麗琴護理長以身作則領導的溫暖的團隊,親切的寶心及86病房11/26~12/3陪伴我渡過生命中重要的時刻的所有護理人員,謝謝妳們!
感謝護理部:張嘉瑩護理師
一、本人於12月15日11時45分至注射室施打保骼麗(骨鬆)針劑,張嘉瑩護理師於注射前溫馨提醒施打後9個月內不可拔牙…,因本人原訂隔日拔牙,當下取消注射針劑。二、乘坐輪椅的本人表明係搭復康共乘巴士就診,不克辦理退針,惟允諾下午由家屬專程回院辦理退針事宜。三、返程途中接獲張嘉瑩護理師來電告知,已主動協助辦妥退針手續,家屬可免兩地奔波。四、因張嘉瑩護理師認真把關,適時提醒避免無法彌補的遺憾,否則注射保骼麗後拔牙,後果不堪設想,其對行動不便的8旬老婦之愛 心、善心、及關心如冬天的太陽,溫暖我心,感激不盡!
感謝護理部:周玉書護理師
感謝主貴院劉怡君醫師推薦這位優秀的個管師~周玉書小姐。她善盡她的專業與職責盡了全力配合協助處理溝通我所有的問题與困難。即便她職位不高却成就了中榮難得的榮耀,但願中榮的重大病患,人人都有個管師服務。 院長加油!
感謝耳鼻喉頭頸:王景平醫師 重建整外:顏榮信醫師 護理部:周玉書護理師
院長鈞鑒:本人符修明是貴院長期病患,105年2月罹患口腔癌,手術治療,主治醫師王景平、顏榮信先生,個案管理師周玉書小姐,迄今將屆五年,期間周個管師由初始住院,每日探訪,細問病情傳授各種醫護因應措施及用藥,甚而出院返家之生活,亦婆婆媽媽般不斷追蹤,剛開始有點厭煩,久了才知道周小姐對病患那份認真與執著,著實令人敬佩。更可貴的是本人109年後罹患食道癌且更為嚴重,此病也非其業務工作範圍,但其仍持續關心鉅細無遺,且仍追蹤前案,多方關心,如此用心經營病患,視病患猶親,寶貴不易,建請鈞長大德予以表揚嘉許,除鼓勵第一線之護理之辛勞外亦一併彰顯個管師職務之重要,感恩、謝謝!
感謝血液腫瘤科:楊陽生醫師
感謝楊醫師的專業及細心照顧,我於2018年曾因眼中風造成眼睛視力模糊,11月初於中國醫健康檢查發現紅血球及血色素偏高,經朋友推薦來找楊醫師;楊醫師知曉後,細心為我解釋可能的病況,並說明我可能過去造成眼中風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血液比較黏稠的關係,讓我能夠接受放血這樣的治療。放血的急診二樓護理師也都很親切,都會提醒我放血就像捐血,要休息10分鐘後站起來沒有頭暈再離開。因為我是自己開車來,所以真的要很注意。放寫完了兩三次後,的確血壓有比較下降,腦筋也變比較清明,楊醫師告知現在血液已經回復正常值,檢驗也都沒有異常,但仍然要保持多喝水、多運動的習慣。謝謝楊醫師及護理人員的照顧!
感謝血液腫瘤:滕傑林醫師 內科部:鄧齡喬醫師 護理部:W76護理師
謝謝滕主任總是給與支持和鼓勵,非常有耐心的聆聽病患需求!感謝鄧齡喬醫師細心的解釋並溝通,且在住院期間每天一早就先來病房關心病患情況!還有非常感謝76護理團隊無微不至的照護,得以順利治療完成而出院!
感謝泌尿外科:裘坤元醫師 護理部:W82護理師
院長您好:家父日前在南部被診斷出攝護腺癌,因緣看到裘主任於聯合報項系介紹攝護腺癌,於是北上台中看診,令人感動的是,裘主任願意在星期六下午集結了幾個罹患攝護腺的家庭,做了1個多小時的攝護腺癌解說,並且又對每個病患做個別諮商與依照病情給予建議,令身為家屬的我莫名感動,覺得那是一種全人關懷,而不是頭痛醫頭的感覺。之後,陳個管師主動積極連繫家屬,協助我們做相關檢查與解答疑問,在我們遇到問題時,第一時間協助。裘主任妙手神醫,有如華陀再世,手術過程順利,手術後,在第一醫療大樓82護理站,又受到良好細心的照護,比私立醫院還要貼心,82護理站的護理人員各個都是白衣天使。不管我們眷屬或是家父(榮民)對台中榮總,真是,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想贈送小禮物,又怕會造成大家困擾,所以,僅能書寫感恩心意,肯祈,院長幫忙轉達無限感恩之心意。最後,敬祝台中榮總 院務順利
感謝高齡醫學中心:林鉅勝醫師
家母李徐Ο妹長年因血壓偏高等老症狀,在住家附近看診,不知何故,從去年起藥量逐漸增加,但病情非但不見好轉,反而快速惡化,不良於行也無法進食,情緒更是低落,整個人毫無生氣,今年10月28日經人推薦轉診到貴院,當天,3165診林醫生態度親切,細心問診並安排多項檢查,但最後僅囑咐減少用藥外,並未有大更動,直到第二次回診,林醫生才大幅刪減及調整用藥,神奇的事開始發生,不到一周,家母就恢復往日的精氣神,好到難以令人置信,家中生活步調業就恢復正常了,在此,要利用這小方塊,表達我們對林鉅勝醫生感謝之意,也希望其精良醫術可以造福更多的人,謝謝。
感謝新陳代謝:王俊興醫師 總務室:林玉芳勤務人員
由於本人掛號檢驗事宜未安排妥當,誤於今日直接抵達醫院診間,經由新陳代謝科王俊興醫師,及林玉芳護理師的熱心協助而能順利檢查看診,不至於白跑一趟浪費寶貴的時間,致上感謝之意,並為中榮的落實服務精神按讚,謝謝
感謝放射腫瘤部:劉怡君醫師 耳鼻喉頭頸部:顏廷廷醫師
我想要感謝放射腫瘤部的劉怡君主治醫生&頭頸部耳科的顏廷廷主治醫師。我父親是70歲的鼻咽癌患者,2019年5月開始治療,因為第1位主治醫生林主任退休,所以療程中途,父親改由劉怡君醫師看診,雖然剛開始家人都有點擔心,但劉醫生看診細心及專業地為我們解惑說明,讓父親在接受化療/放療過程中,心情得以慢慢調整,也讓我們順利完成了5~6個月艱難療程。療程結束至今1年了,父親雖然年紀一點老,但身體恢復非常好、也讓我們家人的生活可以回到正軌,一年回診依醫生指示回診多趟,也感謝耳鼻喉科顏廷廷醫師讓我們感受到特別的關懷。請轉達我們的感謝!
感謝胸腔內科:曾政森醫師 護理部/家醫部:W106
許院長尊鑒:家母林陳Ο好於 108 年 10月因至貴院檢查臀部腫塊,進而檢查出肺腺癌骨轉移。抗癌的日子,感謝視病猶親的曾政森主治醫師與W106護理人員,在治療用藥上多方考量,給我母親最適合的用藥與最適切專業的療程照護。在對抗肺腺癌的一年中,家母在W106 病房的護理師敬業、專業精神照護下,讓原本家母負面不安的心情轉換為放心、信賴。非常感謝 曾醫師與護理師團隊悉心照顧,讓家母逐漸恢復健康與正常的生活。但天不從人願,家母於109年11月底 晚上因身體不適送進急診,當時 在急診母親高血糖發燒又昏迷嗜睡。 感心W106的醫師,得知家母在急診後,便關心家母狀況,且很快的讓家母上病房進行治療。雖然家母因敗血症終止化療,與醫師們詳談後決定依遵照母親先前遺志轉安寧療護。貴院緩和療護團隊與林蓮馨共照師立即接手照護,讓我們很感動與感心。家母在緩和療護的照護下,民國 109年 12 月9 日離世時沒有痛苦且身上乾淨無多餘管路,也很感謝當晚幫忙家屬擦洗家母的護理師們。真的非常感謝W106護理師們,讓我們家屬在痛失家母的心痛、慌張失措之餘,給了我們安心依靠的力量。本人拙於言表對曾醫師的感謝感恩,煩請院長信箱代勞,請您替我再一次的感謝曾政森醫師與W106醫護團隊、緩和療護團隊,謝謝您們。
感謝護理部:病嬰室
因為小孩早產,又初為人母,一開始手忙腳亂,但還好有病嬰室的幫忙早晚班護理師的幫忙,護理長陳永娟,護理師們:李英瑞、倪淑蕙、王冠婷、顧珊綺、李佳緣,大家都像家人般的親切,讓我日漸上手,非常謝謝大家!
感謝婦女醫學部:張瑞君醫師 護理部:W76護理師 麻醉部:全體
由衷感謝院長及張醫師,護理師們!時間過的真快~就在去年11月中發現當時懷孕約18周的我子宮頸閉鎖不全都已經看到羊膜囊了趕緊轉診至台中榮總急診,遇到當時值班醫師張瑞君醫師,醫師詳細的解說並與我確認是否要生下孩子(因為周數太小確實有一定的危險存在,本來產檢的醫院有告知一般不建議留,才幫我轉診),我們一番討論後,很堅定的一起努力讓寶寶平安出生,在醫院安胎整個過程,高層次檢查確認寶寶狀況等到22周進行環扎手術,確認平安後,到去年的這個時候回家安胎,當時在醫院的半個月日子以來,真的真的很感謝張醫師及護理師們給我很大的勇氣、信心、及安全感,讓我完全的放心並安心的安胎。因為孕婦安胎的心情真的很重要!!!!雖然寶寶還是提早到來(34周)但是至少是個健康寶寶,產後在7樓病房,也很感謝護理師教我如何哺乳,讓我的寶寶能快快喝到最珍貴的母乳,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還有!還有!2樓產房的護理師們真的都超強大,真的給人很安心!!中榮醫療團隊棒棒!!
感謝大腸直腸:陳志典醫師 護理部:林微軒護理師 李佑軒護理師 張凱芬護理師
院長您好:感謝感謝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志典與總醫師幫我開刀,我痛了超過1年的疾病,終於得到緩解,住院時的護理師(林微軒,李佑軒,張凱芬)也盡心的照護,今生無以回報,願來世做牛做馬報答感謝。
感謝婦女醫學部:劉芝谷醫師
至誠感謝貴院婦科劉芝谷醫師,親切問診,排除病患原本恐懼的心情。我因為抹片異常,被告知儘速做切片,不得拖延,於109.12.23下午緊急掛入劉醫師診間25號,並把不安的掛慮一一訴說,醫師不厭其煩地聆聽,並為我詳細解說、分析、佐證、推測,雖仍需等待報告始能底定,卻已大幅降低我惶惶不安的心境,如沐春風,身心清涼,有醫如是,實是全民之福,特此感謝。
感謝兒醫中心:林怡瑄醫師 護理部:病嬰室護理師 新生兒加護病房護理師
院長你好,我的小孩還沒滿一個月因莫名發燒掛急診,因即時妥當並精準的處理,加上強大的照護團隊,我的小孩非常平安順利出院,感謝住院期間新生兒科的林怡瑄醫生、新生兒加護病房以及病嬰室的每位護理師,都會主動並且仔細的解說病情,或告知小嬰兒每日的活動狀況,面對焦慮的家長提出的各種問題,也能溫柔耐心的回答,緩解了家長的擔憂,謝謝你們,辛苦了。
感謝中榮產後婦護理之家 護理部:劉羽嫣護理師
剛生產後一個月的我,很高興自己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那就是我選擇台中榮總產後護理之家來恢復我的身體!從懷孕的時候就選擇榮總產檢、生小孩及坐月子。一條龍服務和專業醫療團隊讓我提早出生的雙妞獲得相當妥善的照顧,也因為在榮總坐月子,去NICU及SBR探視雙妞有著地利之便。感謝護理之家的每一位護理師,她們不只照顧新生兒很專業還會傾聽媽咪的心聲(媽咪的心情也非常需要抒發)。也會與我討論怎麼分配母乳,連母乳過了期效應該丟了都會告知我,並且尊重我的決定。也慶幸自己在護理之家遇到羽嫣姊,以為自己因爲衣服穿太少而著涼發燒時,她馬上過來關心,發現是乳腺炎的關係趕緊為我疏通~燒也就漸漸退掉,對症下藥的很正確,完全解救了我!我相當感激台中榮總產後護理之家為產婦及寶寶付出的一切,感恩。
感謝婦女醫學部:呂建興醫師 護理部:黃少君護理師 鍾良櫻護理師
感謝李建興醫師及其醫療團隊讓我開刀順利。呂醫師以其精湛的醫術,幫我從後腹腔處取出良性的贅生物,治療好我的婦科疾病;也感謝 一路從手術室、 恢復室到婦科病房的護理人員,以親切專業的態度來細心的照顧病患。在我住在婦科病房期間,黃少君謢理師在我尿管拔除快4小時尚未自主解尿時,教導我一些方法並且也以感同身受的同理心疏解我的情緒,讓我免於導尿之苦;出院當日,有鍾良櫻護理師詳細的出院衛教讓我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由衷的感激、真心的感謝你們讓我順利出院,也讓我可專心治療另一科疾病。謝謝!
感謝護理部:關蓁蔚護理師 黃明絹護理師
個人為在職榮民於12月24日住進83病房051床進醫院,當然是忐忑不安,個人首遇關蓁蔚護理師,她親切的為我除腹股溝周遭的毛,並指導消毒清洗。我知道一個年輕女孩要克服多少心理障礙才能成為一個令人心安的護理師,再來就是83病房與05室的專責護理人員不計辛勞與病人諸多的雜事心情,總能以視(侍)病如親般的親切與專業,不分晨昏凌晨,深夜臨床關切,換藥再就是印象深刻的黃明絹護理師她是週日開始值班,一早臨床就主動關心傷口並以其善美的聲音,要我與內人安心,她頻頻觀察傷口且適時更換,更難能可貴的是她,殷勤的指導內人出院後的衛教與必備的用品,她細心的指導,毫無怨煩,她總是說沒關係隨時可以召喚,而副護理師每回發口罩時的笑顏 總是那麼親切在榮總,我看得的是一群美麗的南丁格爾,感謝院長的引導而有今日的美懇請院長代為轉達病人的感激與感恩。
感謝全院
您好,12/21下午5點左右我家人做核酸檢驗時對貴院的人員做一些不必要的責罵,尚請見諒!我家人剛從中國回來並不知道台灣醫療的專業,所以就做了很多不必要的批評,還請多包涵!也感謝貴院的效率,讓我家人能在24小時拿到檢驗報告,順利出境!預祝貴院所有的工作人員新年快樂!疫情期間真的辛苦你們了!!
感謝骨科部:王舜平醫師 護理部:W75護理師
首先非常感謝王舜平醫師的幫忙。婆婆從看門診準備開刀術前評估、衛教、開完刀的術後照顧全程醫護人員都極為專業及細心。婆婆才能恢復健康。
感謝胃腸科:林宛姿醫師 一般外科:羅少喬醫師 護理部:W82護理師
院長鈞鑒:我是一位71歲榮民,因長期罹患B肝,9月份定期例行性超音波檢查時發現有塊黑影,經腸胃科林婉姿醫師,詳細進一步追蹤檢查為惡性肝腫瘤並轉一般外科羅少喬醫師就診,除承蒙林醫師給予本人安為精神鼓勵外,特別要感謝羅醫師將肝腫瘤局部切除,羅醫師醫術精湛,並每天早晚務必親自巡視且不分例假日,了解病患狀況,實在令人感佩,特致此函已表感謝,也謝謝82病房親切的護理師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感謝心臟內科:謝育整醫師 劉尊睿醫師 賴志泓醫師 護理部:凌淇恩護理師 李瑞玄護理師
家父身體不適,在中榮心內就診,受謝育整主任親自替家父看診,安排住院手術及時處置,病情得以控制,並屢屢關懷巡視、親切問診,視病猶親令人動容。感謝劉尊睿醫師團隊及賴志泓醫師親自為家父做心導管手術,團隊醫術高超,手術過程家父深切感受到團隊不辭辛勞、專業細心,術後耐心解說持續診治,術後在加護病房休養,受到凌淇恩及李瑞玄護理師細心照顧,備感溫馨,銘感五內,衷心感謝。
感謝耳鼻喉科:吳尚衡醫師
吳醫師您好:前些日子我的母親蘇Ο香女士因喉嚨不適至住家附近診所就醫,情況未改善而決定從南部來讓您看診,在您悉心診斷治療下,已獲得改善,此外母親還提到您高超醫術讓他找到多年來喝水、進食易嗆咳做假牙無法對準人中等問題之原因,所以母親在一次對於您的醫術大大誇讚一番,此外您的醫德也能從對病人的耐心與細心關心上表露無遺,能遇到您這樣的好醫師,真是太好了,祝您平安喜樂、身體健康。
感謝婦女醫學部:宮曉帆醫師 張瑞君醫師 陳雅芳醫師 兒醫中心:許雅淇醫師 麻醉部:蔡鈺鍊護理師 護理部:W76護理師 NICU 病嬰室護理師
院長您好:感謝貴院的婦女醫學部、產房、76病房、新生兒科、NICU、病嬰室和麻醉科的專業照顧下,讓我在11/17順利的產下寶寶,且能健康平安出院。產檢期間感謝本身也是孕媽咪的宮曉帆醫師耐心回覆懷孕初期相關問題,感謝張瑞君醫師每次產檢親切詳細的講解寶寶的狀況,感謝陳雅芳醫師的專業引導,讓我生產過程順利。特別感謝產房教導我呼吸出力的護理師,有妳的溫柔鼓勵,讓我擁有勇氣和力量面對生產的恐懼。感謝76病房江玉娟、紀姿伃、廖伊婷、陳乃瑜和莊姵涵護理師的細心照護。感謝許雅淇醫師每個早晨會到我的病房,解說寶寶進一步的狀況。感謝NICU和病嬰室全體同仁對寶寶的用心照顧。感謝麻醉科蔡鈺鍊護理師的詳細說明,生產後還到病房關心我的情況。在生產住院期間對我們母子幫助的人,在此表達對你們由衷感謝!
感謝婦女醫學部:易瑜嶠醫師
12/25到待產室做引產在胎兒出來進到手術室清理時非常感謝易醫師到場關心,當下易醫生還問了不是說要說要參加完小孩活動晚一點來醫院嗎?易醫生真心是個用心看診問診聽診的好醫生,連前幾天其中一個病人的一個需求都記得引產完隔日12/26是休假日還是一樣一早就到病房關心!非常感謝易瑜嶠醫師及12/25待產室的值班醫師跟護理師們!非常感謝你們!
感謝神經內科:周政達醫師 護理部:W72
感謝台中榮總醫學中心院方醫師各位醫護人員:作為一名病人家屬,在此真摯的感謝 貴院神經內科周政達主治醫生及72病房住院醫師、護理長、護理師及復健師、個管師等醫護人員對家人108年12月26日至109年1月7日住院期間的照護與關懷,讓患者能贏得了寶貴的治療時機,逐見改善病況。一年前家人在教學中突然發病無法行走,眼看病情加劇,經神經內科周政達主治醫生12月24日診治及住院期間病理檢測及脊隨、腦部核磁共振採影,第一時間對家人周全檢查監測與評估,給予多發硬化症罕病患者病症有效地處理。住院期間,病房住院醫師、護理長仔細對患者病史、病狀的詳細了解,讓護理師們的照應與護理更加全方位,為病發家人贏得了寶貴的治療時機。住院治療中,主治醫師、護士長及護士更是常常前來病房鼓勵安慰病人,進行心理疏導,減輕病人的心理壓力,感受到醫師視病如親及白衣天使無私奉獻的高貴情操。出院一年以來經周醫師門診持續對家人病狀的控制及罕藥用藥的監測﹑細心調配外,也協助家屬與病患社會輔助的申請。在這一年復診中,讓患者從下肢癱瘓中逆轉病狀,現在已能逐漸增加行動能力。這是發生在身邊的事例,無不體現了台中榮總醫學中心醫護人員精湛的醫療專業和仁心仁術。作為一名親歷整個過程的病人及家屬,體驗了醫護人員細心入微的照護、視患者如親人的崇高品格,正是醫護這種真情關愛與無私付出,給所有患者希望與勇氣。在此,請允許我再一次記住他們的名字,記住神經內72病房醫護人員崇高的醫護精神。專此 敬謝台中榮總醫學中心全體醫護人員!
感謝口醫部:陳惠鈴醫師        葉至剛醫師
感謝函感謝葉至剛醫師巧手製作如藝術品的全口假牙,第一天使用,感覺非常良好舒適,讓我重新找回咀嚼的樂趣,感受食物的美好味道。也感謝牙醫門診陳惠鈴醫生的醫療精心與建議,非常的衷心的感恩,謝謝。12月6日第3天使用假牙,實在太滿意了,是滿心歡喜,謝謝葉至剛醫師與陳醫師。
感謝感謝口醫部:陳惠鈴醫師        葉至剛醫師
家父陳Ο郎身患多種癌症又感染肺炎情況一度危急甚至要氣切,還好有楊醫師視病如親仁心仁術診治及ICU住院醫師與護理師悉心照顧下終於能從ICU 轉到普通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後未能及時找到看護,多虧有W83洪琬儀、吳鋆柔等多位有愛心又專業的護理師團隊親切溫柔仔細照應,讓家父能度過剛到普通病房的適應期,全家都對揚晨洸醫師ICU醫療團隊、W83護理師團隊感激萬分在此向榮總傑出醫療團隊 致上最高敬意 感激不盡!!
感謝骨科部:李政鴻醫師
本人11/20在榮總骨科主任,開腰脊椎骨第二次開刀時間七個小時,主任李政鴻,很厲害的把我成功的完成手術了,在榮民台中醫院,可以說主任是個認真,技術一流的慈悲心很好的醫師,我十一年前給他開刀過,今年再回去找他開刀是我喜歡跳國標舞所以支架跑了壓迫神經,不得已再處理囉。真的很厲害的李政鴻主任,在此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感謝護理部:關蓁蔚護理師 洪譽瑄護理師
我是85病房116號床的病人(稍早剛出院)星期二動刀處理膽結石,在醫院的這幾天,非常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照顧,特別是85病房的關蓁蔚與洪譽瑄兩位護理師,既有耐心又沈穩地處理我的傷口,請醫院務必表揚他們倆,在基層認真做事的人需要被鼓勵,真的非常感謝。
感謝兒醫中心:柯瑜媛醫師 林明志醫師 眼科部:梁巧盈醫師 腎臟科:蔡尚峰醫師 耳鼻喉頭頸:謝宜凌醫師 護理部:腹膜透析室護理師 W66病房護理師
院長好,我是法布家族的患者曾Ο敏也是家屬,多年來早就想對照顧我們的醫師們獻上感謝,今趁這歲末獻上我們全家的感謝與祝福。自從101年因孩子發病,從不知所措到就醫面對,經由代謝主治醫師柯瑜媛、眼科梁巧盈、腎臟科蔡尚峰、心臟科林明志、耳鼻喉科謝宜凌等醫師們以及66病房護理師們、還有腹膜透析室護理師們細心的照護下,身心都得著很大的幫助與鼓勵,讓我們更勇敢面對疾病,在這感恩的季節裡我們全家衷心祈求,願主耶穌基督保守祝福他們闔家平安喜樂!
感謝全院
這是雙胞胎努力長大的樣子,感謝榮總全體醫護人員!
感謝泌尿外科:陳卷書醫師 腎臟科:陳呈旭醫師 護理部:W83護理師 黃雅琦護理師
感謝泌尿外科醫師陳卷書醫師和腎臟科陳呈旭醫師用心治療。有W83病房護理人員在11/19、11/20用心照顧特別感謝護士雅琦小姐謝謝榮總!
感謝心臟內科:鄭諭聰醫師 護理部:W55病房護理師們
本人因心臟不舒服由鄭諭聰醫師安排11月19日晚上住院後心情忐忑不安,經由醫師、護理師耐心說明才把心安定下來。直到20日傍晚才輪到我作檢查。要做之前由鄭醫師詳細說明一切後,才放下心中的巨石,檢查過程一切順利後向家屬詳細說明。住院期間W55病房的護理師服務親切溫和的態度讓人很窩心,在此感謝鄭醫師和W55病房的護理師,感恩。
感謝腎臟科:陳呈旭主任 家醫部:李隆軍醫師 護理部:安寧緩和 愛心病房護理團隊
陳主任(呈旭)您好鈞安:來到中榮的日子,得到主任的照顧與安排。徐Ο元老先生方可進住安寧緩和愛心病房。也得以有李隆軍醫師及護理團隊的照顧。病情穩定現已居家療護。徐家成員除了感恩還是感謝!我這個老人家內心要遠表的難以言諭。只是誠祈盼主任事業順心如意,我謹代表徐家成員敬謝!
感謝護理部:W96病房護理師
給九樓所有的醫護人員:自從父親生病在醫院成了常態。媽媽在醫院照顧爸爸時,常告訴我,醫生,尤其是照顧爸爸的護理人員們多溫暖多體貼(不只病人、有照顧病人的家屬)辛苦您們的溫暖付出想再次跟您們道謝您們真得是我們的依靠幫我們分擔辛苦的照護工作,感謝有您。
感謝泌尿外科:賀昊中醫師 楊晨洸醫師 重症加護外科:林嘉彥醫師 家醫科:王淳理醫師 護理部:安寧居家莊佩蓉護理師
釋懷感思榮民紫Ο先生離世年餘了,縱然心痛不舍還是遵從天意把心放下…把痛苦歸零不再悲傷,抬舉頭來堅強走好餘生每一步…。感思賀昊中醫師,林嘉彥醫師、楊晨洸醫師等醫療團隊,他們曾以精湛醫療技術和菩提之心拯救我先生珍貴生命,使其能緩活20多年之久!我和紫Ο先生相濡以沫溫馨陪伴走過不常秋冬歲月!我們知足感恩醫師用心幫助!感恩家醫科王淳理醫師,安寧醫療莊護理師等愛心團隊、後續醫療服務苦心奔波溫暖呵護我先生,感人一幕幕深深絡印我腦海藏於我心靈深處,我感動不已感恩!感恩台中榮民總醫院榮民服務團隊,對紫Ο先生住院溫暖的問候,關懷和疼惜深表謝意!最終的路程,先生紫Ο有尊嚴的微笑轉身告別他傳奇一生所遇有緣人…感恩謝謝!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