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落枕的預防與治療

引用 (6)
更新日期 2024/2/5 17:43:21
點閱 1405
落枕的預防與治療

落枕的治療原則:
減輕頸椎椎間盤的壓力是最重要的原則,
第一、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保持良好的頸椎、頭頸部的姿勢;
第二、就是頸椎的減壓運動;
第三、物理治療或者其他保守的治療;包括熱療、電療、牽引或按摩治療等。
第四、最後的一個選項就是以外科減壓的手術。

  當然,很多人都不希望開刀治療,就尋求許許多多的一些治療的方式,比如說推拿、整脊、或者是皮拉提斯、瑜珈、倒吊、拔罐、刮痧、針灸⋯。但不論是傳統治療的方式或是手術治療方式,一定要先確認診斷,再依個人需求,尋求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造成症狀惡化,導致不可收拾的地步。

物理治療的方式
  除了電療、熱敷及牽引之外的儀器治療,運動治療是非常重要;此外,姿勢的改善則是根本解決頸椎問題的不二法門。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This website provides users with different formats of documents. Please install the free and open software provided, if the document is in the “odf” format. You may also open it with your customary software.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