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訊息專區 > 門診公告

自104年7月1日起,高就診次榮民(眷)全年就醫超過90次後於各榮總(含分院)就診須自付掛號費

引用
列印
更新日期 2021/3/23 9:48:49
點閱 15287

依立法院103年決議要求,為節約有限醫療資源,自104年7月1日起,凡屬健保署定義的高就診次榮民眷,全年就醫超過90次後,至各榮總及榮總分院門、急診就醫掛號費,本會將不再補助,須由榮民眷自行負擔。請高就診次的榮民朋友,看診時洽詢診間人員,多加留意自己的看診次數。如有相關疑義,歡迎來電詢問(聯絡電話:02-2757-1786,退輔會承辦人:王小姐、02-2757-0590,退輔會承辦人:施小姐)。

若有接獲健保署的關懷函,表示您在前一年度全年門急診就醫已超過90次,屬於高就診次人員。為協助高齡及罹患慢性病的榮民朋友有效運用醫療資源,目前各榮總及榮總分院都已開設「高齡醫學整合性門診」,由多位專科醫師整合看診,一次掛號可看多科,同時可拿到最適合患者的用藥,請榮民朋友多加利用。

全民健保提供國人優質的醫療服務,本會也依全民健康保險法補助無職業榮民及眷屬的健保一般保險費,妥善照顧榮民眷健康,並減輕就醫負擔。為珍惜有限的健保資源,本會近年均配合健保署政策,持續推動「榮民高就診次輔導專案計畫」,對於門急診高就診次、重複就醫、不當使用醫療資源的榮民朋友加以關懷輔導,期能提醒注意及建立正確就醫觀念,改善就醫行為,並避免藥物重複使用,確保用藥安全。

相關資訊連結如下:臺中榮總收費資訊說明退輔會最新消息公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