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泌尿醫學部 Division Of Ur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泌尿醫學部 > 部科簡介 > 本科特色

本科特色

引用 (12)
更新日期 2024/1/16 11:51:23
點閱 4031

1.本科之疾病的臨床作業從診斷至治療及追蹤皆一貫作業完成。

2.十多年來積極推動攝護線癌之早期偵測,經直腸超音波切片率最高,也是全國最早(1984年)以攝護線根除手術治療攝護線癌,由於經驗的累積此一手術為本科之招牌,更由於有最佳的病理科醫師的協助,已全部包埋處理手術標本以確實術後分期。   

3.本科為全國最早(1992年)使用筋膜懸吊術治療婦女尿失禁,具有良好成果,目前程千里醫師負責。

4.本科為全國最早 (1987年) 使用陰莖內注射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對性功能之評估及手術目前賀昊中醫師負責。

5.本科之腫瘤治療,將以手術為主,對於特殊腫瘤以計畫性輔助化學藥物、免疫治療以達最高治療率,為中、南部疑難雜症之轉診站。

6.本科之體積大的腎結石、輸尿管結石、攝護線肥大及部分膀胱腫瘤皆由內視鏡來完成手術,近年來本科積極發展微創手術及腹腔鏡手術,使許多後腹腔腫瘤及腎臟腫瘤亦可經由小切口來完成,以達到病患迅速恢復。

7.臺中榮總泌尿外科自2005年12月實行達文西機器人手術至今已1千多例,手術技術已趨於國際水準。我們已建立多項里程碑,包括手術失血量不斷降低,手術時間不斷縮短,首創全國第一例腎盂成形手術,首創全國第一例部份腎切除術,首創世界第一例根除性腎臟輸尿管及膀胱全切除手術。臺中榮民總醫院本著醫療創新,品質優先,視病猶親的精神,使用達文西機器人四手臂系統,對需要縫合,重建性手術的泌尿外科患者是一大福音,提供最優質的治療。

8.本科年度榮獲SNQ國家醫療品質標章:
2008年-整合性攝護腺疾病防治中心-尖端科技高品質人性化醫療之達文西機械人手術
2014年-一個值得信賴的腎臟移植團隊
2015年-機械手臂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世界級的保證
2016年-預防性機械性手臂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攝護腺疾病全人照護的先驅
2019年-尿布不再是攝護腺癌手術的代名詞 
2022年-攝護腺癌全方位治療,40年有成,深耕社區,耀眼國際 
2023年-勇敢面對、積極治療,重返精彩人生-睪丸癌治癒率超過九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