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會工作室 > 業務職掌 > 社工組業務

常見福利問與答(低收入戶)

引用 (5)
更新日期 2020/9/23 13:31:42
點閱 5648
社會福利申請及概要
-低收入戶-
一、我可以申請低收入戶嗎?
指設籍本市(需實際居住者),其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未超過最低生活費用新臺幣14,596元、不動產全家合併計算不超過新臺幣356萬元、動產部份含有價證券股票、基金、投資等及存款本息全家人口平均每年每人不超過新臺幣75,000元(以109年為主)。

二、我可以獲得什麼補助?
(一)生活扶助
1.生活津貼-符合一款扶助戶,戶內補助人口每人每月補助11,103元;二款扶助戶,每戶每月補助6,358元。
2.
學生生活津貼-未滿16歲兒童少年每月補助2,802元,就讀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每月補助6,358元。(二,三款)
3.老人及身障津貼-戶內補助人口滿65歲以上老人每月補助7,759元。輕度身心障礙者每月補助5,065元,中度以上者每月補助8,836元。


(二)醫療方面
1.列冊低收入戶人口均可享有福保,健保費由政府負擔;並可補助全民健保給付範圍內的醫療費用。
2.
遇傷病住院之時,低收入戶符合補助標準者,均可申請傷病醫療看護費用補助。

(三)喪葬補助
列冊低收入戶死亡者,最高補助30,000元。


其他包含三節慰問金、教育學雜費減免、就學及交通補助、住宅租金補助、生育補助、產婦及嬰兒營養補助、以工代賑等,請自行參閱臺中市社會局網站。

三、我要準備什麼?
新式戶口名簿、相關證明文件(學生證、身心障礙手冊等等)、郵局及金融機構存簿及最近一年內頁影本、申請人印章及身分證。

四、我要去哪裡申請?
戶籍所在地之區公所

五、資料來源
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135811/post
 
 
臺中榮民總醫院社會工作室 關心您
附件檔案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