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品質管理中心 Center of Quality Management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品質管理中心 > 部科簡介 > 病人安全管理科 > 標準作業 > 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自2021年底停止續證)

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自2021年底停止續證)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2/8/17 9:06:13
點閱 3714

 

 

品質政策
愛心(Compassion)、品質(Quality)、創新(Innovation)、當責(Accountability)。

推行標準化理念
完整醫療照護,需要醫、護、藥、技、行政等團隊共同努力,方能完成。在全民健保制度的資源限縮、醫院評鑑要求基準的提升,醫療作業管理與醫療品質的精進,是醫院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雖然病人客製化照護是趨勢,但提供照護的各項作業流程與技術則需進行標準化,方能累積經驗、成為突破創新的基礎。

標準化推動計劃與成果
本院在領導階層的全力支持下,推動作業標準化,營造機構標準化的文化,不遺餘力。自西元2000年起,藉由推動品管圈改善活動,逐步導入各項品質管理活動,期待系統化的管理、持續改善、有效決策、同儕友院與藥物、藥材等供應機構的共同成長,逐步推動標準化及各項國際驗證,如:實驗室認證(ISO 15189)、病理檢驗中心實驗室認證(ISO 15189, CAP)、資通訊安全認證(ISO 27001)、工務能源管理認證(ISO 50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OHSAS 18001 & TOSHMS)、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危害分析和關鍵控制點HACCP)認證。

本院於2010年12月27日首次通過全院門診、急診、住院醫療照護及行政服務 ISO 9001:2008國際驗證,每年定期接受追蹤驗證。因應2015年ISO國際組織修正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國際標準,於2016年12月23日順利通過 ISO 9001:2015國際轉版驗證。

為強化榮民照護服務,本院與嘉義、灣橋、埔里3家分院及彰化、中彰、雲林、白河4家榮家組成「中部區域醫養整合照護體系」,於2013年針對「榮家住民就醫、轉介(含轉診、轉院)服務流程」順利通過ISO 9001:2008國際驗證、定期追蹤驗證,並於2016年12月28日順利通過ISO 9001:2015國際轉版驗證。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中區分公司 青耀宗經理於2017年2月16日特至本院頒發證書,並肯定本院在醫療品質精進及標準化作業深化的毅力及努力。

持續精進與深化成就卓越品質
有鑑於臨床醫療技術之日新月異,與病人的個別差異性,我們透過臨床治療指引、臨床路徑建置,與教學訓練等維護醫療照護之標準與品質外,持續將標準化的作業模式與管理,逐科逐部門再推動,深化臨床、研究與教學各項醫療照護技術作業合理化、精實化、標準化。也依此模式,創新研發,建置新作業標準,成為國內外同儕醫院之標竿。臺中榮民總醫院以標準化管理系統為作業基礎,持續追求實現我們的願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