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健康管理中心 > 衛教專區 > 健康資訊 > 健康檢查篇

多切面高階心臟電腦斷層MDCT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18/10/5 14:46:11
點閱 7338
新聞標題 : 空白圖示 多切面高階心臟電腦斷層MDCT
空白圖示
發表人 : 空白圖示 劉主任、連楚寧醫師 分隔線 發佈日期 : 空白圖示 2015-08-26
空白圖示
空白圖示
心臟健康檢查包括一般檢查: 抽血(血糖、血脂、尿酸),腰圍,血壓檢查,心電圖,身高體重等。


心臟特殊檢查介紹如下:
心臟電腦斷層(MDCT):在臨床上最重要的應用,就是冠狀動脈狹窄的偵測。我們可以藉由電腦斷層造影檢查,直接觀察到冠狀動脈硬化狹窄及鈣化的情形,還可以同時觀察到心臟肌肉的變化,如收縮力、活性、灌流、型態等等。提供非侵入性且快速的檢查,可得到心臟狀況的全貌。


☆哪些人不適合這項檢查:
因心臟電腦斷層需注射含碘顯影劑、輻射線暴露、降低心跳,所以腎衰竭、懷孕、心律不整、氣喘的人是不能做的。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