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腫瘤醫學中心 > 團隊介紹 > 甲狀腺癌

甲狀腺癌

引用 (23)
更新日期 2022/11/11 9:46:01
點閱 12435
1


*團隊成員:

召集人 李奕德主任
新陳代謝科 李奕德主任李宇璇醫師蔡易婷醫師王俊興醫師鄭由承醫師沈宜靜醫師林時逸主任傅家保醫師
一般外科 陳怡如醫師陳維信醫師
耳鼻喉頭頸部 王仲祺主任王景平醫師劉時安醫師林玟君醫師許碩修醫師林天韻醫師
放射線部 詹松儒醫師、蘇德晟醫師、張碧倚主任
核醫科 林宜瀞醫師
病理檢驗部 張剛毓醫師、楊啟順醫師
護理部 張美玉主任暨全體護理同仁
營養室 謝惠敏主任暨全體營養師
社工室 莊李和主任暨全體社工師
安寧療護及共同照護 胡中傑主任暨家庭醫學部安寧緩和醫學科同仁
癌症防治中心 趙敏惠腫瘤個案管理護理師黃佩菁諮商心理師


*團隊介紹與特色:

       隨著國民健康檢查的意識提高和甲狀腺超音波的普及,甲狀腺腫瘤發現的機率也隨之上升,甲狀腺腫瘤可以因細胞型態分成不同亞型,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屬於分化良好型。分化良好型的甲狀腺腫瘤跟其他的癌症相比,病程相對較緩和,甚至有部分甲狀腺腫瘤的病人發現時沒有任何不舒服症狀。在年輕的族群(年紀小於55歲),預後都相對良好。
       臺中榮民總醫院於104年成立甲狀腺癌多專科團隊,105年4月正式啟用兩間同位素治療病房,提供甲狀腺癌病人進行高劑量碘-131治療暫時隔離所需。
       醫療團隊包含了新陳代謝科、一般外科、耳鼻喉科、核醫科、血液腫瘤科、放射影像科、病理科、腫瘤個案管理師等,此跨團隊的合作,以達到對病人最完整的治療。治療團隊醫師群定期討論甲狀腺腺癌病人的治療方向,在團隊醫師的合作之下,將為每位病人制定完整的治療計畫,包含治療後核醫掃描,定期超音波追蹤,甲狀腺素及放射碘治療。提供給甲狀腺癌病人最好的治療品質。

 

#新陳代謝科 #一般外科 #耳鼻喉頭頸部 #放射性同位素碘-131治療 #同位素治療病房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