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參賽食譜集結-雜糧米布丁

引用 (5)
更新日期 2018/10/30 17:44:44
點閱 904
材料
五穀雜糧 1 杯、果凍粉 5 克、果汁(桑椹汁)180 克、糖 3 克。
 
做法
1.五穀雜糧充份洗乾淨,2 杯水浸泡,入冷藏浸泡一個晚上。
2.第二天,浸泡過的五穀雜糧洗乾淨,加 1.5 碗水入電鍋煮,外鍋冷開水 1.5 杯水煮熟。
3.煮熟的五穀雜糧取出放涼了,入調理機或是果汁機,另外再加適量的冷開水(水的份量斟酌加),打出來為泥狀。不可太稠,因為還要再煮。
4.五穀雜糧泥放鍋裡小火慢煮,邊煮邊攪拌。煮至湯匙舀起倒下不是流水狀態,而是很慢才滴下的程度(約煮 20 分鐘)。涼了還會更稠。所以要斟酌濃稠度。
5.桑椹汁煮熱加果凍粉與糖(果凍粉與糖事先拌在一起),至糖、果凍粉溶,成桑椹果凍液。
6.湯匙舀起五穀雜糧米布丁入容器裡。中間放適量的桑椹果凍液,第三層放五穀雜糧米布丁,最後再放適量的桑椹果凍液。(或是把桑椹果凍液直接淋上五穀雜糧米布丁,略攪拌在一起)。
7.入冰箱冷藏至果凍成型。(果凍也可以改為水果泥)。
 
1j41
 
1j42
 
1j43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