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牙周病科 Division Of Periodontics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牙周病科 > 衛教專區 > 衛教天地 > 牙周病手術後注意事項

牙周病手術後注意事項

引用 (12)
更新日期 2024/2/22 11:43:45
點閱 5259

  1.  手術後數小時,非必要時勿漱口,少講話,少吐口水,以免影響止血及傷口癒合 。   

  2. 手術後數小時,唾液內可能仍有血絲,不必擔心。若傷口有少量出血用冰開水或鹽水含在口內數分鐘再輕輕吐出,重覆含漱十次後停止,如此法不能止血,應立即來本科治療 。

  3. 手術區域可能有些微腫大,請不必害怕,三、四天內可自然消腫,必要時在手術當天可用冰敷,每次約敷二十分鐘,繼續數次,如繼續腫大,請與我們聯絡,以作進一步之檢查與處理 。

  4. 手術後一小時可進食,宜食溫流質或半流質。進膳後應含溫鹽水輕漱二、三次 。

  5.  請勿食柑橘類、水果汁、酒類或辛辣食物,以免增加疼痛,同時在傷口癒合過程中,請勿吸煙以免傷口癒合不良 。

  6. 手術範圍,佈有一層牙周敷料,以保護傷口,防止感染。請勿隨意取下。若有剝落屑片但無任何不適,可不必理會。如剝落後感覺疼痛,或刺激唇頰粘膜妨礙舌頭活動,請與我們聯繫 。

  7. 敷料在手術後數小時硬化,請在數小時內勿進熱食,以免阻礙敷料硬化 。

  8. 請遵照醫囑服藥,可幫助您止痛及防止發炎 。

  9. 手術後三日內,勿作劇烈運動請多休息,但日常工作可如常進行 。

 10. 請於一週後按預約時間前來拆線或更換敷料 。

 11.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話詢問 。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