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健康管理中心 > 衛教專區 > 健康資訊 > 健康問題篇

身體虛弱(Generalized weakness)

引用 (13)
更新日期 2019/4/8 10:39:20
點閱 8628
新聞標題 : 空白圖示 身體虛弱(Generalized weakness)
空白圖示
發表人 : 空白圖示 林鉅勝醫師 分隔線 發佈日期 : 空白圖示 2015-08-26
空白圖示
身體虛弱(Generalized weakness)是一個老年人常見的主訴之一。

一、身體虛弱的定義
身體虛弱常常以全身肌肉沒有力氣,或是身體局部或某部分肌肉沒有力氣來表現。

二、當身體虛弱怎麼辦
身體虛弱是一個不典型的症狀,有太多疾病會造成身體虛弱,所以當您覺得身體虛弱的時候應該要找出引起身體虛弱的病因而不是去吃補或是吃維他命。

三、造成身體虛弱的原因
由於有太多疾病會造成身體虛弱,所以身體虛弱是藉由單一檢查而診斷出來。
以下列出可能造成身體虛弱的相關原因:

1. 心肺疾病:心衰竭、心律不整、低血壓、慢性阻塞性肺病

2. 內分泌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或低下、糖尿病、低血糖、腎上腺素不足

3. 神經肌肉疾病:中風(急性中風或是中風後併發症)、腦部、脊椎、週邊神經病變重症肌無力、某些肌肉疾病

4. 心理因素:憂鬱症或是輕鬱症

5. 器官衰竭:如腎衰竭

6. 發炎性疾病或是急慢性感染:自體免疫疾病、感染方面像是細菌、黴菌、病毒、結核菌、寄生蟲感染等

7. 癌症:血液方面或是實質器官的癌病變

8. 其他造成身體虛弱的原因:貧血、藥物、缺水、中暑、低體溫、睡眠相關疾病等等

9.身體虛弱的治療:身體虛弱並沒有特殊的治療方式,而是應該去找出造成身體虛弱的原因,矯正這些原因,就可以改善身體虛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