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腦中風中心 > 衛教專區 > 衛教常識

腦中風開刀有幫助嗎?

引用 (10)
更新日期 2024/4/3 16:23:53
點閱 2497
腦中風的治療方式視乎於患者的狀況和腦中風的嚴重程度。開刀可能是治療腦中風的一種選擇,但並不適用於所有患者。開刀的目的可能是移除腦中風引起的血栓、修復受損的血管或減輕顱內壓等。一般缺血性腦中風治療,到目前為止,仍採內科治療為主,原因是無法把阻塞的血管剖開。即使剖開了血管,已死亡的腦細胞也已無法再生。
開刀手術可以有助於以下情況:
移除血栓:當腦中風是由於血栓導致的缺血性腦中風時,開刀可能用於移除血栓,以恢復血流。
減輕顱內壓:當腦中風引起的顱內壓升高時,開刀可能用於減輕壓力,以減少對大腦的損害。
修復血管異常:某些腦中風可能是由於血管異常引起的,例如動脈瘤破裂或血管畸形,開刀可以用於修復這些異常。
然而,開刀也存在風險,並且可能不適用於所有患者。在決定是否進行開刀治療時,應該與醫生討論並評估可能的利弊,以及其他治療選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