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殖內分泌不孕症科 Division of Reproductive Endocrinology Infertilit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人工生殖中心 > 服務項目 > 生殖科技 > 禮物嬰兒

禮物嬰兒

引用 (11)
更新日期 2023/11/1 11:32:21
點閱 12990
  • 什麼是禮物嬰兒?
    禮物嬰兒是讓精子與卵子混合之後以腹腔鏡手術方式將它們注射於輸卵管中。步驟與試管嬰兒類似,包含控制下卵巢高度剌激〈誘導排卵〉、監測排卵、取卵、精子備製、精卵混合及精卵植入等。
  • 哪些情況需要求助於禮物嬰兒?
    與試管嬰兒類似。
  • 適合做禮物嬰兒的條件?
    適合做禮物嬰兒的情形有
    • 必要絛件為健康之子宮。
    • 至少一邊的輸卵管是正常的。
    • 卵巢功能不可太低。
    • 足夠的精蟲數目。
  • 禮物嬰兒與試管嬰兒有何不同?
    適合做禮物嬰兒的目的是讓精子與卵子在適當的地點發生受精並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可在適當時機在子宮內著床。試管嬰兒則是在實驗室中讓卵子受精。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