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 公開資訊 > 社福資源

社福資源

引用 (10)
更新日期 2024/2/5 17:37:52
點閱 6948

兔身心障礙手冊

身心障礙鑑定依據病患症狀的嚴重程度來判定。由醫師評估病人的症狀後,開立診斷證明書;家屬持證明書、病患照片及戶口名簿至病人戶籍所在之鄉鎮市公所領取殘障鑑定表,再回醫院由醫師填寫表格,交回鄉鎮市公所即可完成。(可參考臺中市社會局網站)

兔榮民輔具申請

1.符合輔導會所定申請資格者,得以有效證件(身分證或健保卡或榮民證或駕照)提供受理單位查驗。

2.復健科門診或住院會診復健科,醫師開立醫療輔具處方單。

3.同功能性醫療輔具於規定期限內,申請一項。(例如:手杖、盲杖、四腳手杖、拐杖屬同一類輔具,僅能擇一申請 )

4.每人每年依實際需要,最多以申請二項為原則。

5.依本會作業要點第5點規定,及有效運用輔具資源,同一輔具申請補助後,於其申請間隔年限屆滿之前,不得向本會或其他政府機關重覆申請。若申請之輔具,經勾稽為期限內之重複申請案件,將不予受理。

兔身心障礙輔具補助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每年最多可申請兩項身心障礙輔具補助。申請者需由復健科專科醫師評估後,開立診斷證明書並填寫申請表格,並連同其他需備妥文件至各地鄉鎮區公所辦理。(可參考臺中市社會局網站)

兔外籍看護申請 

欲申請外籍看護者,需符合巴氏量表35分以下,或超過35分但情況特殊、經醫師評估後認可。請自行準備外籍看護申請表,由醫師評估後填寫並開立診斷證明書。(可參考勞動力發展署網站)

 

相關連結:

臺中市社會局
勞動力發展署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