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腸病毒之出院注意事項

引用 (9)
更新日期 2023/6/8 9:56:09
點閱 2385


腸病毒之出院注意事項 

1. 照顧者,於接觸孩童前或處理排泄物前後,須確實洗手,亦應 協助孩童於餐前及上廁所前後洗手。

2. 保持幼兒的玩具清潔,儘量不放口裏咬,必要時常清洗玩具。

3. 不要去公共場所,避免傳染,如有上學的病童應請假在家,多休息多喝液體。

4. 注意家中的清潔及保持通風。

5. 若家中有其他幼兒,應將病童與其他幼兒隔離分開房間睡,尤 其是三歲以下的幼兒,應避免傳染,因症狀會較嚴重。

6. 孕婦應避免接觸病童。

7. 如孩童口腔潰瘍厲害,進食會痛,可給予溫度較低食物減少痛 刺激,如布丁.優酪乳.冰淇淋.飲料.果凍等食物。

8. 注意孩童的體溫變化,適當的給予發燒處理。

9. 於孩童休息時及無發燒的情形下,可以耳朵輕輕貼近孩童左胸 前,測量其心跳次數。

10.照顧者如發現孩童有以下症狀病情加重應儘快就醫。 
A.如孩童可能因口腔潰瘍厲害無法進食任何食物,包括液體。 
B.持續發燒及嘔吐頭痛。 
C.意識不清嗜睡叫醒隨即又睡著。 
D.休息或無發燒時,測量的心跳次數大於140次/分。 
E.任一肢體出現無力或走路不穩。 F.睡覺時雙手像受驚嚇似的不自主抽動。

急診兒科二十四小時電話 04-23592525轉3653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