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高齡醫學中心 > 公開資訊 > 教育訓練

周全性老年照護學程

Cited (8)
Print
Updated 2019/6/28 8:12:47
Hits 2043

 

 

      隨著全球性老年人口快速增加,老年照護已成各國健康照護政策優先及重要議題,也是台灣目前急需因應的課題。本課程整合醫學、護理、復健、營養、心理、社工、公衛、社會學等學門之知識,並配合老年照護產業之需求,提供學生完整之老年健康照護概念,提昇學生就業競爭力,並培養老年照護產業優質人才。 課程內容涵蓋老人身心靈之評估與功能退化之照護、睡眠、營養、運動、與心理衛生之健康促進、老人危機之處理、居住及照護環境改善、老人健康照護的資源及政策發展、及未來老人照護之趨勢等。

高齡醫學整合課程

 

教學目標

  • 高齡醫學整合性門診

 

  1. 身體:學習門診老年人有哪些多重疾病與多種用藥。
  2. 心理:學習老年綜合症候群 (Geriatric syndrome) 之組成 (Immobility,Incontinence….)。
  3. 社會:學習如何衛教:告訴老人或家屬在居家環境中預防跌倒的重點。  

 

  • 高齡醫學病房

 

  1. 身體:學習以團隊合作 (teamwork) 方式完成一份MDS-HC (同CGA) 完整評估量表。
  2. 心理:學習對急性中風 (stroke) 住院老人情緒低落的了解與支持。
  3. 社會:學習住院老年人出院前後的準備與建議 (出院前衛教)。 

 

高齡醫學整合性門診 高齡醫學整合性門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