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神經醫學中心 > 衛教專區 > 其他

站立耐受不良症候群

引用 (14)
更新日期 2023/6/26 16:52:50
點閱 2490
站立耐受不良症候群
     站立耐受不良症候群,顧名思義即是患者一站立起來便會有頭昏、心悸、頭痛、視力糢糊、倦怠、全身無力、噁心、氣喘、焦慮及反覆性的昏厥等症狀,病況較嚴重者甚至須要經常臥床,連一般日常生活均有困難。這類病人在過去往往因為就醫時的各項檢查結果並無明顯異常,而被診斷為精神方面的疾病如焦慮症或恐慌症,而未得到合適的治療。
     目前的了解這個病可能因為體內水份不足、交感神經功能異常、週邊神經病變或中樞神經調控失常等原因,造成站立時腦血管異常收縮,腦部血液循環不足而產生各種症狀。
     本院神經科新引進超音波顱內血流監測儀,配合電動傾斜床的使用,可以檢查受測者在不同姿勢下心跳,血流及腦循環的變化,可以正確的診斷此類疾病並給予病人適當的治療,並可評估受測者的自主神經功能。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