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科部 Department of Internal Medicin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內科部 > 教育訓練 > 理學檢查

理學檢查

引用 (16)
更新日期 2024/3/25 18:01:09
點閱 8801

理學檢查

*本網頁由部主任精心構思籌劃與部內各專科醫師通力合作製作而成
*現代醫學,隨著科學技術的精進,發展尤為迅速,精密儀器不斷推出,以至於臨床醫師過度仰賴儀器的診斷,而忽略基本傳統的診斷技巧。理學檢查為各科入門的基本身體檢查,有鑑於目前已漸被忽視及為提昇醫療教學服務品質,提供住院醫師、實習醫師及見習醫師一套生動的教學資料,減 少初學的摸索,乃著手籌劃此一網頁製作。集合部內多位醫師,歷經數月攝影 編修,多次轉檔改進,現已初步完成基本身體檢查部分,未來將繼續發展『標準侵襲性檢查』及『異常身體檢查』,希望能對臨床醫師有所幫助。
*若要觀看理學檢查內容所提供的影片,只需具備 Windows Media Player 軟體, 在位置 點下滑鼠左鍵,即可播放影片。

 

 

理學檢查項目 部 門 科 別 報告醫師
風濕病理學檢查 免疫風濕科 陳怡行 醫師
腹部理學檢查 腸胃科 彭彥鈞 醫師
胸部理學檢查的技巧 胸腔內科 楊宗穎 醫師
加護病房理學檢查 加護中心 王振宇 醫師
新陳代謝科理學檢查 新陳代謝科 王俊興 醫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