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腫瘤醫學中心 Cancer Prevention and Control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腫瘤醫學中心 > 團隊介紹 > 血液腫瘤

血液腫瘤

引用 (18)
更新日期 2022/11/11 9:20:29
點閱 11304
1


*團隊成員:

召集人 滕傑林主任
血液腫瘤科 滕傑林主任楊陽生醫師陳聰智醫師周政緯醫師林政賢醫師林欣辰醫師石宇軒醫師
放射腫瘤科 游惟強主任
放射線部 陳泉翰醫師
核醫科 侯景維醫師
病理檢驗部 李欣倪醫師
護理部 張美玉主任暨全體護理同仁
營養室 謝惠敏主任暨全體營養師
社工室 莊李和主任暨全體社工師
安寧療護及共同照護 胡中傑主任暨家庭醫學部安寧緩和醫學科同仁
癌症治療中心 陳麗敏腫瘤個案管理護理師黃佩菁諮商心理師


*團隊介紹與特色:

       近年來血液腫瘤團隊相關的醫療部科定期或不定期彙集病例,結合血液腫瘤科、放射線部、放射腫瘤部、核醫科及病理檢驗部等部科醫師舉辦討論會,共同研議相關病理診斷及治療方針,此討論會亦是培育年輕醫師的重要教育訓練課程。配合癌症診療品質認證持續維持血液腫瘤醫療團隊運作,除了維持原有討論會的功能外,並依規定每個月至少兩次召開多專科團隊會議,整合多專科醫師意見,根據實證醫學精神及最新的文獻報告,達成治療的共識,本院針對淋巴癌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訂定治療指引並每年審視修訂,以提供院內醫護人員使用及參考。
       此外,在醫療團隊同仁齊心協力下,本院於2012 年成立骨髓移植中心,近年來骨髓移植中心也成功完成多例自體及異體週邊血液幹細胞移植。骨髓移植成功完成的數目逐年增加,提供白血病、淋巴瘤復發或出現抗性患者救援治療選擇,並增進病人整體存活率。同時,為提升病人的治療品質,本院血液腫瘤團隊除致力精進於臨床診斷及照護工作外,也積極參與國際性臨床藥物試驗。
       腫瘤個案管理師、營養師、諮商心理師和社工人員等,分別在確診後、病人接受治療前、治療過程中及治療後協助病人及家屬面對各種困難及壓力,以期望能減輕壓力及痛苦;我們也推動儘早與社工師、諮商心理師及安寧緩和療護病房合作,期待能夠達到身、心、靈的全人照護。

#血液腫瘤科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