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榮病友會專區 > 活動花絮 > 病友會活動

臺中榮民總醫院2019世界肺阻塞日肺友會【活動成果】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0/7/16 22:13:57
點閱 3646
臺中榮民總醫院2019世界肺阻塞日肺友會【活動成果】

活動特色:   
    今年2019肺友會由許惠恒院長、張宗泓副院長、張基晟主任、詹明澄主任、許正園主任致詞揭開序幕,代表本院歡迎肺友及家屬參與此次活動。會中,由胸腔內科吳珈潤醫師、傅彬貴醫師分別講授相關課程,課堂中準備有獎徵答,提升參與者的動力。闖關活動於會議室外面,由王俊隆醫師及中榮好氣道團隊成員組成,並設有休息區,闖關之餘可飲用主辦單位準備的茶水,亦可與其他肺友交流經驗、分享。經過一系列的課程及活動安排,最後座談時間開放病友及家屬提問,再由全體講師們做專業解答,不僅許多病友的疑問能獲得解答,專業人員亦能更深刻了解病友的需求與疑問,對病友及醫療團隊來說,都有豐富的收穫。
 
活動創新:
    因應今年世界肺阻塞日主題:「 All Together to End COPD攜手終結肺阻塞」,所以舉辦闖關活動的方式,使肺友與醫療團隊互動,愉悅的氣氛貫穿整場活動,活潑的方式加深肺友們印象,最後達成中榮好氣道團隊、肺友及家屬攜手一起終結肺阻塞之終極目標。
    闖關過程每人持有主辦單位精心製作的闖關護照,除了表示對每位參與者的重視,內容還附上肺阻塞相關知識,即便活動結束仍可攜帶相關知識回家,且闖關活動進行時,團隊秉持著服務的精神,設有諮詢台提供即時諮詢,不錯過每位需要協助的肺友。活動關卡中呼吸治療師設計呼吸運動,帶領肺友執行噘嘴呼吸及上肢運動,更展現了活潑的面貌。
世界肺友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