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臨床醫學實驗及病理診斷中心 Clinical Laboratory & Pathological Diagnosis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臨床醫學實驗及病理診斷中心 > 服務項目表 > N > NT-proBNP (端腦利納肽前體)

NT-proBNP (端腦利納肽前體)

引用 (5)
更新日期 2020/8/18 17:04:38
點閱 2795

 

 

檢驗項目 NT-proBNP 端腦利納肽前體
生物參考區間

 

HF very unlikely : <75 y/o < 125
                             >75 y/o < 450 
Heart Failure cut off : <50 y/o 450 pg/mL
                                    50-75 y/o 900pg/mL
                                    >75 y/o 1800 pg/mL

 

採檢容器及檢體量 淡綠頭管 檢體量2mL
生化黃頭管 採檢量:2 mL
 
採檢注意事項  
檢驗方法 強化冷光法
可送檢時間 24小時
報告完成時間 急診檢體40分
檢驗科別及聯絡方式 TEL:04-23592525      急檢分機:4570
檢驗效能 5-35000 pg/mL
實驗室解釋 CHF(心臟衰竭)在小於 75 歲的病患,判定閥值為 125 pg/mL ,    75 歲及以上的病患,判定閥值為 450 pg/mL 。
參考資料 試劑說明書
計價碼 12193B
注意事項
  1. 樣本中的混濁物可能會影響實驗結果。
  2. 患有急性心肌梗塞和腎功能不全的病患,其體內的血清鈉尿濃度可能會升高。因此當判定從任何 NT-proBNP 或 BNP 方法得出的結果時應考慮這些因素。
  3. 該實驗的結果只能結合整個臨床狀況及情況使用和判定。NT-proBNP 值應結合其它心血管致病因素和臨床發現進行評估。
  4. 已發現某些血清或血漿中的異嗜性抗體會對免疫分析產生干擾,這些抗體可能存在於有規律地接觸動物的個體或已接受過動物血清產品治療的血液樣本中。當檢測結果與臨床觀察不一致時,需要附加其它的實驗檢測。
  5. VITROS NT-proBNP 實驗按照美國臨床實驗室標準化研究所(以前稱 NCCLS)文檔 EP7 的建議,對干擾物質進行了評估。 經常遇到的物質透過三批試劑進行了實驗。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