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 部科簡介 > 本部特色 > 特色醫療

乳癌復健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4/1/3 10:32:49
點閱 2905
乳癌患者術前術後整合性治療(徒手淋巴引流、腋下症候群預防、心肺功能強化訓練)

乳癌復健

 
初階-復健運動(運動至少維持1~2個月。)
復健動作應輕柔且緩慢的進行及遞增活動角度 (如有出現疼痛、緊繃感可稍作休息,待症狀緩解後需再繼續)。
(1) 腹式呼吸 : 以「鼻吸嘴吐, 吸氣上腹膨出,吐氣腹部內凹陷 」 每次練習 5-10 個 呼吸循環,每小時至少練習一次。
(2) 手部幫浦運動(握球):手術當天晚上開始運動,不限次數,可改善患側肢體淋巴循環。
(3) 刷牙運動:術後隔天。肩膀左右來回動作,肩膀不可大於90度,每日四次(早中晚睡前)、每次五下,動作避免過大(外展)拉扯傷口。
(4) 梳頭:術後隔天。手臂上下舉手運動,肩膀不可大於90度,每日四次(早中晚睡前)、 每次五下,動作避免過大(伸展)拉扯傷口。


​  ​ ​兔​​ 如病患有乳癌復健需求,請至復健科李友淳主任門診評估諮詢。​
附件檔案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