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神經醫學中心 The Department of Neurological Institut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神經醫學中心 > 部科簡介 > 神經外科 > 腦腫瘤神經外科

腦腫瘤神經外科

引用 (29)
更新日期 2024/2/7 10:22:08
點閱 27313

yang

li

sun

hunag

楊孟寅(科主任)

李旭東
特約醫師

孫銘希

黃愉芬

liu

yen

chen

 

劉思沅
112.07.15-113.07.14
出國進修一年

顏俊銘

陳則宇

 

 


hhhh

  台中榮總神經外科始於1982年。這些年來,我們每年治療超過400位的腦瘤病患。

   醫院評鑑和台灣神經外科學會評比都把台中榮總神經外科評為全國頂尖神經外科之一。  
對於我們的專業領域,腦腫瘤神經外科團隊每天都專注於知識的擴展,增加我們對腦神經和脊椎神經的理解,並努力於各種神經系統腫瘤疾病的治療。
這樣的動力來源於我們一直得到病患及家屬的正向回應與信賴,受到患者接受治療的勇氣的鼓舞,因為他們面臨著複雜的病情並且常常是危及生命的挑戰,
而在這個時候他們把治療疾病的重責大任交給我們,我們當盡力照顧病患,不負所托。

  台中榮民總醫院腦腫瘤神經外科的同仁致力於發展微創腦外科結合AR(擴真實境)技術神經內視鏡手術神經腫瘤基礎研究腦和脊椎疾病的立體定向放射線手術
,以及創新臨床人體試驗,提供最最全面的病患醫療。

  整合神經科學相關領域的專家共同合作,神經外科學,神經內科學,神經放射學,神經病理學,精神病學,藥理學,生物工程和腦科學研究所的臨床醫生和科學家共同努力,
這樣可以更容易且有效率發現治愈神經系統疾病的方法。如果沒有多方人才的持續合作,如果沒有患者及其家屬對團隊的信任,我們的研究與發展也是不可能實現的
,所以病患的需求也就是我們研究與發展的核心。

  提供診斷,諮詢和治療服務,以解決所有神經外科問題。台中榮總腦腫瘤神經外科的醫師很高興與病患及家屬討論與疾病相關的問題,並為病患及家屬提供專業的建議。

台中榮總腦腫瘤神經外科設施
  本院為醫學中心,各項設備充足且不斷更新,對於腦腫瘤神經外科的患者所需要的儀器設備,在台灣名列前茅。設施包括:
影像引導立體定位、神經內視鏡檢查與手術、神經電生理學腦部監測的複合式手術室(術中配備血管造影及電腦斷層的神經外科手術室)
伽瑪刀立體定位放射治療、配備強化腦部監測技術的神經外科ICU、先進的神經影像學檢查設施,包括功能性MRI、MRI光譜、
diffuse/perfusion MRI、MR神經成像、用於手術計劃的3D重建和正子造影掃描(PET)、門診神經外科中心

神經外科神經腫瘤學的未來
  腦腫瘤神經外科將繼續追求研究,教學和病患的治療三方面。
在研究實驗室中,臨床醫生和科學家共同努力解開大腦的奧秘,讓我們更加認識神經系統,得以為患者開發出新的治療方法。
對於腦腫瘤神經外科有興趣的年輕優秀醫師,我們會全力栽培輔助。
對於病患的治療,我們力求使並患及其家屬能夠在愉快又方便的環境中接受最先進的治療。


grgr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