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科 Department of Gynec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婦科 > 部科簡介 > 部科簡介

部科簡介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23/11/10 11:30:08
點閱 2902

       自創院以來,本院即為台灣中部地區首屈一指的醫學中心,婦女醫學部亦提供中部地區婦女的醫療健康照護。

       本科不僅專精於疾病診斷及治療,亦重視防癌篩檢、積極參與偏遠地區的婦女抹片服務;在本院除提供門診及時性的檢查,包括抹片檢查、陰道鏡檢查、經陰道或腹部超音波檢查,亦可行切片檢查、子宮內避孕器裝置或移除等處置;若有必要亦可安排門診或住院手術,行子宮內膜搔刮術、子宮鏡手術及子宮頸椎狀切除手術等;對婦女腫瘤疾病,亦可安排傳統剖腹式手術或進行微創內視鏡手術,恢復快速,減少病人術後不適。近年亦發展達文西機械手臂以進行複雜性、高精密度之手術。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