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殖內分泌不孕症科 Division of Reproductive Endocrinology Infertilit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人工生殖中心 > 服務項目 > 生殖科技 > 不孕症檢查 > 精液分析檢查

精液分析檢查

引用 (24)
更新日期 2023/11/1 11:29:33
點閱 16293


精液分析檢查

男性不孕症佔了30~40%,而精液檢查是唯一能提供男性致孕能力的檢查,精蟲數量與活動力同等重要。
 
  • 禁慾三到五天,可以做精液檢查。(禁慾不可超過7天)
  • 以手淫方式收集,不可使用保險套或性交中斷法。若有流失 請做記錄並告知工作人員。
  • 請使用本中心或門診給予的容器。
  • 以室溫保存,一小時內送達。
  • 檢查結果,可於當日醫師門診判讀(需掛號回醫師門診),但檢體需於上班日下午四點半前送達。 

項目

正常值

體積 大於等於1.5毫升
液化 60 分鐘內
精子濃度 最少每西西一千五百萬
精子總數 最少三千九百萬
活動力 1小時 大於等於40%是向前運動
  大於等於32%是直線加速運動
型態 大於等於4%是正常型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