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臨床醫學實驗及病理診斷中心 Clinical Laboratory & Pathological Diagnosis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臨床醫學實驗及病理診斷中心 > 服務項目表 > I > Immunofluorescence group I, each antibody

Immunofluorescence group I, each antibody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20/8/18 17:04:37
點閱 1217
檢驗項目 螢光切片檢查第一類(每一抗體) Immunofluorescence group I, each antibody
生物參考區間 不適用
採檢容器及檢體量 檢體容器:用生理食鹽水沾溼的紗布塊。
檢體量:取免疫螢光染色檢查的動物組織 1mm 以上大小
固定液:無
 
採檢注意事項 取新鮮動物組織,立即置於生理食鹽水沾溼的紗布塊內,儘速送檢。
檢驗方法 取新鮮免疫螢光染色檢查的動物組織,置於生理食鹽水沾溼的紗布塊,於﹣20℃進行包埋,製成組織塊,於冰凍切片機內進行切片,然後利用直接免疫螢光染色法進行染色,於螢光顯微鏡觀察下觀察研究。
可送檢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班日;8:00-17:30
報告完成時間 此項檢查非急作檢查,七個工作日
檢驗科別及聯絡方式 電鏡檢查實驗室,5742
檢驗效能 本方法可檢測免疫球蛋白和補體沉積,特別是在腎臟和皮膚的組織切片。檢測病毒或細菌抗原,如巨細胞病毒,結核分枝桿菌,軍團。 
免疫螢光現已超過了免疫組織化學方法對T細胞和B細胞的識別,檢測腫瘤相關抗原和組織本地化的激素和酶。
實驗室解釋 陽性反應代表組織中有特定抗原的存在。本染色可幫助診斷一些水皰和炎症皮膚疾病及免疫複合物和抗體介導性腎臟疾病。並可確認具體感染的病毒和細菌抗原存在。
參考資料 Elias JM. Immunohistopathology: A Practical Approach to Diagnosis. 2nd ed. ASCP 2003.
計價碼 94003010
注意事項 註:直接性螢光切片檢查(direct immunofluorescence)。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