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腎臟科 Division Of Nephr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腎臟科 > 部科簡介 > 沿革 > 腎臟科簡介

腎臟科簡介

引用 (6)
更新日期 2023/4/10 9:44:35
點閱 2542

 

腎臟科簡介

    台中榮總腎臟科是台灣腎臟病照護的優秀團隊,尤其是腎臟移植、腎絲球腎炎、慢性腎臟病、急性腎損傷、血液和腹膜透析治療等領域照護的質與量,在全國腎臟學界皆極具指標性意義。目前本科每月門診約7-8千人次,住院每月約110人次,長期追蹤的中重度慢性腎臟病患者超過4千人,累積腎臟移植照護經驗超過1500例,是國內腎臟病急重症之轉診醫學中心。腎臟穿刺病理檢查案例數持續領先全國(已累積超過8000例),參與多項跨國新藥試驗導入創新的治療,重症和腎臟雙專科主治醫師,所有腎臟科主治醫師都能提供血液和腹膜透析,以及腎臟移植的照護。本科主治醫師除了跨足重症,亦有多名主治醫師於一般醫學內科、高齡醫師與整合醫學升任主治醫師,跨領域的照護腎臟科病人。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