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腎臟科 Division Of Nephr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腎臟科 > 部科簡介 > 歷任科主任

歷任科主任

引用 (12)
更新日期 2023/4/10 9:44:17
點閱 7911

歷任科主任

第一任主任:連榮達(民國71年10月—民國89年9月)
草創時期,篳路藍縷建立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腎臟移植,腎絲球腎炎各領域的堅實基礎。連主任於民國89年9月退休,目前任職於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第二任主任:徐國雄(民國89年9月~民國104年3月)
強化基礎及臨床研究,鼓勵主治醫師深造,以提供優質的臨床照護及深入的基礎學術研究為努力目標。徐主任於民國104年3月榮升台中榮總內科部部主任,並於民國106年1月退休,目前任職於台中林新醫院。

第三任主任:吳明儒(民國104年4月~民國107年7月)
吳主任師承連主任和徐主任兩位腎臟移植及腎絲球腎炎的權威,又在攻讀臨床醫學博士學位後,繼續和科內同仁與研究人員一起努力,增添了非常多基礎研究、資料庫研究和多項跨國臨床試驗研究的經驗。目前吳主任正致力營造以全人思維為基礎的腎臟病照護平台,結合資訊多方互動介面,即時監控照護品質、創造醫病共享決策的可近性,引領全科同仁落實最優質的腎臟病照護,目前任職臺中榮總內科部部主任。

第四任主任:陳呈旭(民國107年8月迄今)
接受國衛院醫師研究獎助計畫前往美國匹茲堡大學Starzl移植研究所從事移植免疫研究兩年,返國後於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取得博士學位,建立臨床醫學及基礎研究整合學習模式,鼓勵同仁進修及攻讀學位。協助院內人體生物資料庫建置、致力醫療品質管理監控及稽核等基礎工程之建立。醫療進步日新月異,目前陳主任正致力營造以發展人工智能(AI)、 物聯網(IoL)、結合大數據資訊整合,創造即時監控急性腎衰竭、精準醫療、醫病共享決策的可近性。藉由醫療需求的挑戰與契機,期盼同仁腦力激盪與院內外研究團隊保持研究創新與研發競爭力。繼續提升基礎醫學研究、臨床資料庫整理、智慧化醫療開發和跨國臨床試驗研究的參與,全員一起合心協力不斷精進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薪傳三位歷任腎臟科主任辛苦建立中部首屈一指的腎臟移植、腎絲球腎炎診斷及治療、慢性腎臟病整合照護及優質血液和腹膜透析的照護團隊,繼續提升國內外能見度。
自2021年開始,配合陳適安院長「智慧醫療」政策,本科亦發展AI人工智慧相關之研究,期待配合「精準醫療」,一起為腎臟科病人找到最適當的治療。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