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肝病中心 Liver Disease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肝病中心 > 中心簡介 > 中心簡介

中心簡介

引用 (13)
更新日期 2024/2/29 17:29:29
點閱 6127
中心簡介
成立目的
台灣是肝病的高盛行區,歷年來肝癌、肝硬化都在國人十大死因之中,肝癌更是男性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一位。所以肝病可以說是我們的國病,國人應該要好好重視才能增進我們的健康。目前政府及健保局對肝病的防治極為重視,對於B、C肝炎病毒的帶原者訂出周密之照護計劃。因著B、C肝炎抗病毒藥物近年來的大進展,健保局也核准了多種療效良好的藥物提供病友治療使用。   
本院成立肝病防治中心的目的就是為了配合健保局政策,鼓勵病人按時回醫院追蹤帶原狀況對肝臟之影響。若有需要使用用藥物時,可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所以肝病防治中心平時的工作重點是提供民眾必要的肝病知識,幫助需要治療的病友申請治療藥物及提供相關藥物衛教並長期追蹤民眾用藥及回診情形。
我們的期許是希望和民眾一起來照顧我們的心肝寶貝,一起來對抗我們的國病。           
服務與目標
1.專人負責藥物登錄與申請及後續長期追蹤。  
2.提供肝病病患便捷之肝病資訊並輔助配合臨床醫師衛教。
3.定期舉辦肝病衛教講座(院內、院外)及病友座談會。
4.新藥的臨床試驗。
5.新型肝炎病毒分子生物學的研究。
6.早期肝癌及小型肝癌之早期發現及正確診斷。
7.血清肝癌標誌之檢測(血清之蛋白質體研究)及超音波掃描追蹤。
8.肝癌複合式治療(結合外科手術、經皮純酒精注射、經皮無線電頻燒灼術、經肝動脈栓塞化療、經動脈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
9.肝癌新療法的引進及研發。
10.多中心院際合作臨床研究試驗。
11.內視鏡靜脈瘤結紮術。
12.內視鏡靜脈瘤填塞術。
13.尋找肝纖維化之血清標誌(血清之蛋白質體研究) 。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