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臨床醫學實驗及病理診斷中心 Clinical Laboratory & Pathological Diagnosis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臨床醫學實驗及病理診斷中心 > 服務項目表 > L > LH (黃體形成激素)

LH (黃體形成激素)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20/8/18 17:04:42
點閱 2564

 

檢驗項目 黃體形成激素 LH( Luteinizing Hormone)
生物參考區間 http://www3.vghtc.gov.tw/lab/tw/index.asp?ind=4&no=b2&id=73
採檢容器及檢體量 生化黃頭管:檢體量2ml  
採檢注意事項
檢驗方法 CLIA (Chemiluminescent immunoassay Sandwich method)
可送檢時間 8:00-17:00
報告完成時間 6小時
檢驗科別及聯絡方式 TEL:04-23592525 生化分機:4533
檢驗效能 0.1-200 mIU/ml
實驗室解釋 (1)Luteinizing Hormone在成熟的女性,能促使排卵幫助黃體形成,在成熟的男性,則刺激睪丸間質細胞製造雄性激素。成熟中的卵巢濾泡需要小量的LH來刺激雌激素的分 泌。測定LH濃度主要在了解下視丘—腦下垂體—性腺軸的情況。女性不孕症的診斷與治療,也需要測定血中LH濃度,月經週期中期LH濃度上升,大約24小 時,排卵隨即出現。
(2)女性更年期時卵巢功能衰退,導致FSH和LH上升,患有早發性卵巢衰退或青春期卵巢發育不全者,血中LH濃度也會上升。服用口服避孕藥者不會有月經週期中期LH濃度驟升之現象。
 
參考資料 試劑說明書
計價碼 27008B
注意事項

更新日期:2017.03.13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