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腎臟科 Division Of Nephr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腎臟科 > 部科簡介 > 醫療服務

醫療服務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24/3/25 17:55:10
點閱 2611

服務與特色

本科是中台灣最早完整提供腎臟病全方位照護的腎臟專科,舉凡腎絲球腎炎、急性腎衰竭、慢性腎臟病、慢性腎衰竭、血液和腹膜透析治療、腎臟移植等,都是本科的醫療服務重點。目前本科的中重度慢性腎臟病與腎臟移植病人的長期追蹤人數,都是居於全國領先的地位。診斷腎臟病的腎臟穿刺檢查量,歷年來都是全國數目最多。積極參與國際醫學會議和多種新藥的跨國臨床試驗,提供腎臟病友最新的治療。

本科多位醫師均已取得醫學博士學位,持續與陽明、中興、中國和中山等多所大學及本院研究部合作,進行從基礎到臨床的整合性研究,以及資料庫分析研究,近年來已發表上百篇優質論文。

優質的臨床教學也是本科的特色之一,近年來持續接受國內外醫護人員到本科進行長短期訓練,包括緬甸、越南、中國大陸、署立豐原院、彰化基督教醫院、林新醫院等。致力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推廣新知,民國106年2月舉辦的國際腎臟移植訓練課程更是廣受好評。於111年亦接受越南醫師學習腎臟科醫師之進修。

1.教學

中部唯一公立醫學中心,首屈一指的教學,委以代訓的第一選擇。

2.臨床服務

門診、住院與急診治療,全方面與全時段的診治。包括一個值得信賴的腎臟移植團隊 – SNQ國家品質標章 ; 全國最大的慢性腎衰竭追蹤病人數等等。並於2018年,領先全國,為全國第一家通過「腎臟病疾病品質照護認證」之醫療院所。並於2021年第21屆國家醫療品質獎,系統類卓越中心組-「特色中心」!2022年再度通過「腎臟病疾病品質照護認證」再認證!

3.研究

臨床與基礎之研究並進,輔以資料庫之分析。2位主任以及14名主治醫師中,共4名醫學博士,2名博士候選人。

腎臟科聯絡電話:04-23592525分機3326。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