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腫瘤醫學中心 Cancer Prevention and Control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腫瘤醫學中心 > 團隊介紹 > 食道癌

食道癌

引用 (19)
更新日期 2022/11/11 9:44:43
點閱 9393
1


*團隊成員:

召集人 莊政諺主任
胸腔外科 莊政諺主任李明璟醫師楊適生醫師謝聖怡醫師林志鴻醫師陳顥勻醫師
放射腫瘤部 陳建志主任趙勇全醫師
胃腸肝膽科 廖思嘉醫師
放射線部 張鈺斌醫師
核醫科 蔡世傳主任、侯景維醫師
病理檢驗部 胡伃璇醫師
血液腫瘤科 林政賢醫師周政緯醫師
護理部 張美玉主任暨全體護理同仁
營養室 謝惠敏主任暨全體營養師
社工室 莊李和主任暨全體社工師
安寧療護及共同照護 胡中傑主任暨家庭醫學部安寧緩和醫學科同仁
癌症防治中心 朱玉平腫瘤個案管理護理師黃佩菁諮商心理師


*團隊介紹與特色:

       本院自開院以來,胸腔外科致力於胸腔疾病及食道癌之相關診療服務,於98年開始成立整合性食道癌治療團隊,強調多專科團隊包含胸腔外科、放射腫瘤部、胃腸科、放射線部、核醫科、病理部、血液腫瘤科等共同合作診療,單一窗口由胸腔外科快速安排檢查,依病人個別性不同提供最佳最快速的治療方式。
       每月定期舉辦2次多專科聯合討論會,根據實證醫學精神及最新文獻報告,共同研討相關之病理診斷結果及研議各項治療方針,達成後續治療共識,除了提供病人全人照護外,此討論會亦是培育年輕醫師的重要教育訓練時機。每年修訂院內食道癌治療指引,以提供院內醫護人員使用及參考。
       為了提升食道癌病人的醫療水準,本院提供怡樂適(ERAS)個人化手術全期照護計畫,加速術後病人康復,減少住院天數!團隊除了致力精進臨床診斷及照護工作之外,也積極參與國際性臨床藥物試驗,接軌國際最新治療觀念與方法,並將國內團隊治療成果投稿至國際性期刊中呈現治療成效。團隊中成員包含腫瘤個案管理護理師、營養師、諮商心理師、社工師及安寧共照護理師等人員,分別在病人治療前中後協助患者及家屬面對各種不同問題,期望能減輕其困難、壓力及痛苦,必要時將癌病末期病人轉介至安寧緩和療護團隊,接受其身、心、靈等方面之專業照護,本團隊將持續努力提升食道癌病人的醫療照護品質,以期能造福更多食道癌病人。
       2011年成立病友好呷俱樂部,每年定期舉辦食道癌病友座談會,提供專業照護知識,亦藉由病人及家屬參與分享走過疾病心路歷程,提升其面對疾病治療過程的信心及勇氣!

 

#胸腔外科 #放射腫瘤部 #血液腫瘤科 #食道癌ERAS #食道癌 #好呷俱樂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