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COVID-19專區 > 感人故事

中榮抗疫團隊,感動服務

引用 (1)
更新日期 2020/8/24 16:40:32
點閱 1699


作者/黄惠美  護理部護理師兼護理督導長

正當大家準備歡喜過農曆年時,身為感管師的我們,卻因為不明的疫情而忙碌著,在109年1月22日啟動醫院防疫會議,在年假前報告疫情訊息,以因應未明朗的疫情,感謝院部長官支持,授權由感管中心及醫企部組成防疫秘書處理相關疫情事務,於是展開漫長的防疫之旅。

為了解疫情的動態,年假期間每日多次至疾病管制署網站及收看新聞,收集資料,在感管團隊的Line群組溝通訊息,克服空間距離,也掌握醫院收治疫情相關狀況及問題;由於疾病狀況未明朗,中央指揮中心不停修改法定傳染病通報定義,導致值班感管師每日需與醫療團隊溝通,24小時協助處理疑問;年後感管團隊每日開會,協助各部科確認轉送動線、訓練同仁穿脫隔離衣及環境清潔等;除此之外還須配合衛生局執行相關業務,感謝大家的協助,讓疫情的掌握完整,各部科同仁不安定的心,能漸漸穩定,恢復工作能量。

每個政策推動時,感謝長官陪同指導及確認;感謝同仁的信任,在執行政策有疑問或困難時,總會通知我,讓我有機會幫忙及分擔壓力,記得年後第一天門診日前,進入醫院執行量測額溫,由於大量民眾湧入醫院,我去門診協助量額溫,看見民眾有秩序地排隊,讓我感動,當有民眾不滿抱怨時,我還沒有來得及回應時,其他民眾告訴她「醫療人員真的很辛苦,也是為我們好,希望提供一個好的就醫環境給大家」,此刻我回頭謝謝民眾,繼續量額溫。

疫情的不確定感,曾讓我退縮及暗自流淚,感謝智囊團感管團隊的協助,隨時補位,讓我重新振作;有太多人的支持及協助,讓每個難關能度過,最後,還是要說,謝謝大家的齊心努力,讓這場疫戰能趨於穩定,謝謝。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