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口腔醫學部 > 部科簡介 > 部內簡介

部內簡介

引用 (17)
更新日期 2024/3/21 15:40:25
點閱 3709

本部宗旨: 
口腔醫學部的宗旨是為全國社會民眾服務,增進國民口腔健康,提高醫療水準,教育與培養優秀之醫療人才,提昇學術研究成果達到卓越牙醫學之目標。

目標:      
(一)提昇口腔醫學各專科技術以成為臺灣地區最優質的牙科醫療團隊,並邁向國際標準。
(二)推動PGY和UGY的整合性全人牙科臨床教育訓練。
(三)利用基礎研究結合臨床改善牙醫醫療技術研發生物醫材及醫療技術精進。
(四)積極與國內各大教學醫院進行學術與臨床技術交流。
(五)為民眾提供更專精之醫療服務,並透過不斷提昇之學術研究及醫療品質,以提升本部於國際間之醫療位階。

口腔醫學部特點:
做為中部最大的榮民醫院,因病人族群多為高 齡長者,治療過程中累積長足的經驗,使口腔醫 學部對於老人口腔照護有著完整的團隊、專業的醫療準則與承先啟後的經驗傳承。植牙中心整合贋復牙科、牙周病科、口腔顎面 外科等次專科醫師,為每位有需求的患者進行完 整而全面的植牙計畫。現今牙科已進入數位醫療的世代,數位化掃描 配合數位軟體設計結合數位製作已是主流趨勢。 贋復牙科除已具有相當扎實的傳統取模和製作義 齒的基礎,也已完成規劃數位贋復中心的建立, 其中硬體設備包括已購置的 CEREC Primescan、3shape桌上模型掃描機及3D列印機,是目前市面上精準度數一數二的口掃機。
兒童牙科團隊針對孩童過敏所導致的口呼吸症狀提供適切的治療,並致力於兒童口腔肌肉功能矯正裝置的推廣,透過正確的呼吸訓練及面部肌群訓練,讓孩童有更好的骨骼及齒列發育 及生活。中榮做為醫學中心及國家級醫院,當仁不讓的 承擔起承先啟後的角色,年輕醫師可在口腔醫學部獲得良好完整的次專科訓練,待醫師學成後回饋臺灣社會各地,造福更多有需要的人。


組織架構:
   口腔醫學部
-口腔顎面外科
-兒童及齒顎矯正科
-贋復牙科
-一般牙科門診
-牙髓病科及牙周病科
-植牙科

設備及儀器
-口腔醫學部目前共有治療椅 63張,其中42張治療椅附設主機含X光影像傳輸軟體,可供患者同步觀看治療情
   況,另可播放影片供患者觀看,增進看診病人之口腔衛生教育知識,並減少候診時間緊張情緒。
-口腔顎面外科:目前擁有10張病床,專屬開刀房壹間。
-家庭牙醫科:專屬門診無菌手術室。
-兒童牙科暨齒顎矯正科:專業口內掃瞄儀、二極體雷射系統,美白機
-牙髓暨牙周病科:手術顯微鏡、顯微鏡4K影像系統、鐳射治療儀、光纖洗牙機
-贗復牙科:桌上型掃描儀、3D列印機
-牙體技術室: 義齒製作 (義齒製作烤箱、金屬鑄造機、義齒瓷牙烤箱 、全口局部義齒煮聚機 )
 -3D數位中心
-口醫部X光室:牙科斷層X光機、全口及側顱X光機、壁掛式口內X光機。
-口醫部供應中心
-牙科急診治療室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