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精神部 > 部科簡介 > 服務項目

居家治療

引用 (11)
更新日期 2023/6/19 14:56:31
點閱 3764

親愛的病友及家屬:

當您或您所關心的親人,患過精神病後,可能會面臨如何照顧、預防疾病復發、惡化等種種問題。我們是由一群經過專業訓練的精神科醫師、護士,很樂意定期到您府上提供醫療服務,以減輕您的重擔,若居住台中市區可申請居家照顧。
 

治療的好處 

  1. 1. 保持病患與醫院之間的聯繫,減輕病患及家屬出院後的焦慮,促進病患在社區中生活得更好。
  2. 2. 定期提供專業醫療,預防疾病復發,協助病患盡快康復。
  3. 3. 提供個人及家庭完整的醫療服務及心理衛生教育。

服務項目 

  1. 1. 預防性服務:追蹤檢診、藥物順從度及副作用檢查、居家不適因素評估、身體檢查、日常生活評估指導
  2. 2. 醫療性服務:診斷、檢查、副作用處理、急性發作處置、長效針注射
  3. 3. 支持性服務:醫療諮詢、衛生教育、社會福利資源介紹、情緒壓力支持治療 

醫療費用 

  1. 慢性精神病重大傷病卡者由健保局給付,需事先向健保局申請,請洽詢您的醫師。

服務方式 

家庭訪視:由醫師或護士依約定到家裡提供服務。
電話諮詢:病患居家調適或照顧上之任何問題、可以電話聯絡。


臺中榮民總醫院精神部 居家治療
服務諮詢專線 04-23592525分機3483

DC1
 

DC2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