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臨床醫學實驗及病理診斷中心 > 服務項目表 > 其他

二十四小時尿液採集須知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3/6/2 10:14:47
點閱 483
24小時尿液VMA、Catecholamine、5-HIAA檢驗前檢體收集時需要注意?
檢驗項目 檢驗前注意事項
5-Hydroxyindoleacetic acid,5-HIAA ~請先至門診後棟二樓收檢服務台拿防腐劑,將收集的檢體放於冰箱~

1.請在收集24小時尿液前先將棕色瓶內含6N HCL 保存劑倒入尿液收集桶內,收集完畢將尿液混合均勻倒入棕色瓶約8分滿,勿全滿,以利混合。
2.要記錄24小時尿液總量。
3.在收集尿液時不建議作激烈運動。
4.採檢前72小時禁食咖啡、香蕉、酪梨、鳳梨、李子、番茄、茄子、核桃、可樂、奇異果以免引起假性增高。
5.在醫師的同意下,收集尿液的前兩天停止phenothiazine、抗高血壓藥物、  levodopa(停兩週)。直到最後一次滿24小時收集尿液後回復。
Catecholamine Fraction,Urine ~請先至門診後棟二樓收檢服務台拿防腐劑,將收集的檢體放於冰箱~

1.請在收集24小時尿液前先將棕色瓶內含6N HCL保存劑倒入尿液收集桶內,收集完畢將尿液混合均勻倒入棕色瓶約8分滿,勿全滿,以利混合。
2.記錄24小時尿液總量。
3.採檢前72小時禁食香蕉、酪梨、柑橘類、啤酒、葡萄酒、咖啡、茶、巧克力、 可可、香草、胡桃以免引起假性增高。
4.在醫師的同意下,收集尿液的前三天停止phenothiazine、抗高血壓藥物、levodopa(停兩週)。直到最後一次滿24小時收集尿液後回復。
Vanillylmandelic Acid,VMA ~請先至門診後棟二樓收檢服務台拿防腐劑,將收集的檢體放於冰箱~

1.請在收集24小時尿液前先將棕色瓶內含6N HCL保存劑倒入尿液收集桶內,收集完畢將尿液混合均勻倒入棕色瓶約8分滿,勿全滿,以利混合。
2. 記錄24小時尿液總量。
3.在收集尿液時不建議作激烈運動。
4.採檢前72小時禁食巧克力、咖啡、香蕉、柑橘類水果以免引起假性增高
5.在醫師的同意下,收集尿液的前三天停止phenothiazine、抗高血壓藥物、levodopa(停兩週)。直到最後一次滿24小時收集尿液後回復。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