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10民眾感謝函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0/12/23 9:19:26
點閱 2394
感謝胃腸肝膽科 張繼森醫師
院長您好:本人胃部偶有不適,於貴院張繼森副院長門診時,張副院長以專業的醫學經驗,料敵機先,安排了胃鏡檢查,原來本人當時已罹患「二期胃癌」。看了本人的報告後,張副院長處事明快,安排手術事宜,讓本人病情得以即時獲得控制,有再造之恩。如今本人身體健康,一切安好!真是要感謝張副院長仁心仁術,視病如親,讓本人能夠浴火重生,得以延續生命。特致此函,以申謝忱。患者林Ο珍
感謝一般外科:吳峯旭醫師
院長您好:本人罹患二期胃癌,由一般外科吳峯旭醫師,擔任主刀醫師,於二○二○年八月十八日,進行三分之二胃部切除手術。吳醫師醫術精湛,下刀如神,將病灶徹底切除,且一併處理發現的膽結石,十分感謝。術後住院期間,吳醫生視病如親,每天巡房,假日也不例外,關懷備至,且詳細解說病情,讓本人與家人放心。九月八日出院迄今,身體恢復健康,傷口復原良好。對吳醫師充滿了感謝,特別致函,表達由衷的感謝。患者林Ο珍敬上
感謝護理部:W95護理師
我是日前在39號病房住三週的老奶奶,感謝各位美麗的護理師細心的照顧,出院到現在,身體恢復良好,各位在我住院期間的關照,感謝至極,溢於言表。祝福各位,永遠健康美麗,幸福美滿。患者林Ο珍敬上
感謝骨科部:王舜平醫師 護理部:W75護理師
每次回到台中榮總回診心中總充滿滿的感激與激動,108年九月,我的阿基里斯腱因為運動而斷裂,心想不就重新再接回的手術,所以就在家附近的地區醫院看病就好,但這卻是一切惡夢的開始。三次的手術加清創,感染不停的傷口還有外漏的肌腱,打不停的抗生素,兩個多月的住院,點滴打到我的血管都快找不到~此刻的我 萬念俱灰。在家人的建議下轉院到榮總的王舜平主任診治,主任要我打起精神,榮總這邊有標準的程序及成功的案例,要我不要放棄,在主任及75病房護理團隊細心的照顧和叮嚀下,經過3個月的感染治療及重建手術,我又能回到正常的生活,這是我一開始無法想像的,真的很謝謝主任讓我重新然起希望。然而當一個外科醫生對感染的病灶束手無策時,病人的感受是無比難受及低落…但此刻的我更懷感恩及感激,謝謝王主任!謝謝榮總。
感謝骨科部:曾崇育醫師 護理部:W35護理師/徐小雯護理師
感謝骨科曾崇育醫師及W35醫療照護團隊徐小雯護理師,在我母親開刀住院期間,無微不至的照顧及關心,我們全家都感受到臺中榮總醫療團隊的專業及溫情,給予我生病的母親莫大的助力,在此致上我最大的敬意及感謝!
感謝護理部:楊淑珍護理師
本人為張Ο安先生之媳婦,公公因跌倒致左大腿骨折,前往榮總醫院就診病開刀,術後由楊淑珍護理師的細心照料,公公得以恢復良好並開始學習走路復健。相當感謝楊護理師的幫忙,也謝謝榮總醫療團隊。PS已送出一份關於醫療照顧之感謝函,但因護理師姓名打錯,所以再發一封正確姓名之感謝函。
感謝一般外科:羅少喬醫師 護理部:W85護理師/W95護理師
院長您好:經由他人介紹從他院轉診給羅醫生看診。期間他非常謹慎且安排多項檢查,後來也順利成功完成手術。真的很感謝他!其實他大可不需要每天前來,但他卻很有責任感,每天一定親自巡房關心,讓人感到非常有安全感且放心,不管有什麼問題都能親自問他。負責85病房91-96此間病房的秀玲還有其他未確認到名字的護理師(抱歉)也都超有耐心的,親眼看到即使遇到情緒化的家屬她們卻也都能有耐心並有智慧站在對方的角度安撫情緒!真的覺的根本是天使!95病房的莊筱翎護理師超親切、人又非常有耐心,總是帶著笑容,很多護理師其實可以做好自己自己份內工作就好,但她卻很不一樣,除了專業護理外還會陪我們聊天關心我們,跟我們要互動,給我們很多的溫暖跟鼓勵!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護理師。95病房的羅敬閔護理師也很棒!正常來說大夜班應該跟我們互動交集較少,但因為她實在是個很貼心又認真工作的人了,好幾次夜裡總是輕手輕腳的進來病房處理她的工作,其實在病房無論何時常有護士突然進門被嚇到很正常,但她的小舉動證明她是個很會替人著想的人,即使半夜凌晨問她問題也總是很親切又耐心的說明給我們聽,做事情也非常盡責!超級貼心的!好感動!另外要謝謝黃勝翎護理師,中秋連假期間人手不足她一個人要顧好幾間病房,明明手中很忙,但為了我們想要幫家人洗澡換衣服,特別放下手中工作幫我們的忙,真的也很謝謝她!榮總的醫護人員真的讓我們覺的很貼心,心裡暖暖噠~我們十分的感謝有妳們細心的照顧才能讓爸爸這麼快恢復健康迅速出院而每次跟妳們道謝妳們總說著沒事沒事真的覺的妳們好棒,其實身為醫護人員忙碌之餘還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表現真的壓力很大!身為病患及家屬誰都不想要生病了還要看人家的臉色,病患及家屬心靈上都很脆弱無助,但榮總的醫院風氣真的很溫柔,一度懷疑醫院有教育訓練?最後還是想跟妳們說謝謝妳們選擇成為醫護人員這份工作,謝謝妳們這麼的溫暖!
感謝護理部:ICU2護理師/W55護理師
我媽媽於9/11-19住在第二加護病房,由於我媽媽從來沒有工作過,從未離開過家人,住在加護病房期間情緒緊張,且有瞻妄的情形,讓護理師們在照護上非常地辛苦!我們由衷地感謝。9/19-21住在55病房,護理師們都很親切溫暖,我們也由衷地感謝。另外,也謝謝9/19當天上班的副護理長,跟醫師及我們協調轉病房的事宜,對我們表示關懷,也可以說明各方立場,非常具有領導者的風範。
感謝皮膚科:許仲皓醫師 護理部:王美惠/林美姿/黃郁雯護理師
由於祖母於三年前罹患天疱瘡,全身上下皆飽受潰瘍的痛楚,因此在身體免疫系統下降時常常復發,嚴重時需要由護理之家轉經醫院進行治療,其中台中榮總的皮膚科醫療團隊一直是家裡的首選。近來祖母又因為天疱瘡復發而於中秋連假前兩周開始入院治療,期間得到許仲皓醫師的用心問診,另外王美惠護理師、林美姿護理師以及黃郁雯護理師三位護理師更是在值班期間細心呵護病患,使得家屬在一旁能夠十分安心,因此特寫此信向院長以及各位長官表達感激,望上述許醫師與三位護理師的好能夠被看到,身為家屬的我們只能用銘感五內來形容心中的感激,謝謝!
感謝放射腫瘤部:劉怡君醫師
感謝臺中榮總放射腫瘤科-劉怡君醫師在我父親治療期間對工作盡職盡責,一絲不苟,對醫術精益求精,對待病人就象對親人一樣,對於病患及家屬種種問題都很有耐心傾聽陳述且面帶微笑細心的解說,有這樣的好醫生讓我們在劉醫師診治的期間都對治療充滿信心、內心感到無比的溫暖及安心,對於她熱情、無私的幫助,做為家屬的我們,在此深表感謝,同時祝她工作順利,一生平安充滿恩典,想對劉醫師說聲:辛苦了!有妳真好!
感謝婦女醫學部:許世典醫師 護理部:W76護理師
許院長勛鑒:本人陳Ο嫻旅居美國多年,目前任職加州大學(UC Davis)副教授,近年受子宮肌瘤所苦,雖經美國當地醫院多次治療,仍無法有效治癒;今年八月病情惡化而大量出血下腹劇痛,再次赴加州當地醫院急診仍得不到有效醫治,心中除了失望,更多的卻是驚恐,加上獨自在異鄉工作的艱辛,當時整個人瀕臨崩潰,這才體會到故鄉台灣醫療系統的發達!緊急回台隔離後,承蒙貴院李醫師推介安排,很幸運榮獲貴院婦女醫學部婦癌科主任許世典醫師親自診治,於9月7日開始治療,許世典主任悉心問診且不厭其煩地解說每個環節,並不斷鼓勵安撫我及家人,讓我獲得無比的信心與安定,彷彿有一股強大溫暖的力量支持著我。短短幾天治療,將我貧血且狀況不佳的身體調養成可承受開刀的狀態,終於在9月24日許世典主任憑藉其精湛的醫術及貴院的先進設備,順利為我切除十公分的腫瘤;術後住院期間更受到許主任及76病房相關醫護人員悉心照顧,使我的康復速度超乎預期,並很快於9月28日出院。在貴院的治療過程中,除了感受到許世典主任及其團隊的醫術精湛外,醫護們的耐心與熱忱更令人感動,而院長您的領導有方亦令人佩服,貴院在您的領導之下,不但設備先進,且每位醫護人員均擁有出色的專業與服務熱忱!感佩之餘,特別懇請院長褒揚相關醫護人員,尤其是許世典主任堪稱仁心仁術,更是貴院不可多得的棟梁。最後,我在此懷著滿滿的崇敬與感激,要向院長與貴院婦女醫學部婦癌科主任許世典醫師及其醫療團隊所有醫護人員致上十二萬分尊敬與感謝!患者陳Ο嫻謹上
感謝血液腫瘤:滕傑林醫師 護理部:W95護理師
院長您好:在此感謝滕傑林醫師團隊在治療期間的付出,在面對化療期間所經歷的副作用,不單只是生理上的痛苦,更加上心理的打擊,但每當富有正能量的滕醫生巡房講解後,心中的負擔往往會減少許多,真得很感謝滕醫生!在住院期間也感謝以下辛苦的護理人員:汪湘雲護理長、唐鈴喬護理師、琳軒誼護理師、翁敬閔護理師、洪榕琳護理師、劉育潔護理師、何京軍護理師、孫若綾護理師、黃勝翎護理師、陳盈君護理師、梁宜軒護理師、張育嘉護理師、李家芳護理師等以上95團隊,在此由衷感謝!
感謝心臟外科:王中琦醫師/何裕芬專科護理師 護理部:ICU2/W55護理師
108年9月19日因急性呼吸衰竭等因素,經掛急診到轉入重症加護病房到普通病房長達2個月,這期間感謝王中琦率領醫師團隊搶救及醫治,以及重症加護病房護士們的照料與鼓勵,普通病房護士群細心與用心,讓我回到家休養,已漸漸恢復,對於中榮整個醫師團隊及護理團隊的用心與細心照護,這份遲來感謝,感恩不盡,阿們!方Ο筑敬上109.10.10
感謝胃腸科:黃儀倢醫師 骨科部:卓依誠醫師 家醫部:朱為民醫師 護理部:顏潔翎/W33/W116護理師
感謝胃腸肝膽科:黃儀倢醫師、骨科部:卓依誠醫師、緩和療護病房:朱為民醫師。家父黃Ο旺4月確診肝癌骨轉,急診進去後收治W33整合醫療照護病房,半年的治療期間醫師們對家父的關心照料及護理人員無微不至的照護,我們深感在心,父親也圓滿安詳離開了。在此衷心感謝:黃儀倢醫師、卓依誠醫師、顏潔翎研究護理師、W33病房:王慧娟護理師、李雁芸護理師、林柏雲護理師、張人尹護理師、謝瓊萱護理師、林昀萱護理師、洪婉瑜護理師、吳雪瀅護理師、徐靖玟護理師、林素綾護理師,蔡佳虹護理師。緩和療護病房:朱為民醫師、莊憶芳護士、何雅如護士、簡聞均護士、蕭麗英護士、林冠凱護士、吳貞宜護士等,以及我無法記到名字的各位,謝謝你們的付出,願榮總的全體醫護人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全家幸福。民眾黃智祥敬上
感謝護理部:何佳靜/顏子榮護理師
Dear首長:我要感謝門診化療室護理小姐何佳靜和子榮,她們很親切有任何問題總會為我解惑,了解更多,也很細心照顧患者。謝謝護理小姐!
感謝心臟外科:蔡忠霖醫師
父親陳Ο明罹患動脈血管瘤,蔡醫師悉心照顧,開刀確實,父親很快速復元、感激不盡。
感謝骨科部:石承民醫師 護理部W75護理師
院長鈞鑑:感謝骨科 石承民醫師團隊及75病房醫術精湛及視病猶親之服務精神。病患吳Ο勳敬上
感謝神經醫學:周育誠醫師 神經外科:廖致翔醫師 兒醫中心:林溫雅醫師
我的小女兒於9月份突然頭痛劇裂來到榮總兒童急診室:當時的急診醫師-林溫雅醫師,細心安排腦部斷層檢查下,才發現小女兒顱內出血。如果當時沒有她專業的判斷,不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急診室的醫生專業判斷檢查如此重要…她的專業,是我第一位要感謝的人,當小女兒住進加護病房,經過小兒神經外科-周育誠主任&神經外科廖致翔醫師的細心安排解說下做了腦部血管攝影,核磁共振等檢查,發現是腦部動脈畸形時。我們不敢相信,這麼小的小朋友要做腦部手術,在醫生專業的建議下,決定動手術開刀治療,手術經過6-8小時相當圓滿成功。漸漸的,我的小女兒慢慢恢復健康,現在他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可以上學去,每次看到他走進學校的那一刻,我內心充滿感激的心,她9月份剛過完她9歲生日,謝謝小兒神經外科-周育誠主任&神經外科廖致翔醫師,謝謝你們。讓我的孩子可以陪在我們身邊,謝謝榮總醫護團隊。感謝再感謝!
感謝皮膚科:翁毓菁醫師 護理師:張芷菱護理師
感謝翁毓菁醫師:109.10.05我因皰疹左臉紅腫及耳朵疼痛到院門診,翁醫師安排我住院接受帶狀皰疹治療,使病情獲得控制。翁醫師每天巡房很親切地關心我的疱疹狀況,並給予加油鼓勵,給我很大的正能量,讓我更樂觀面對治療。感謝102病房的每位護理師都非常溫柔耐心,特別感謝住院時張芷菱護理師的開朗活潑笑容,帶給我愉悅的心情,讓我能以輕鬆的心情面對治療。※戰勝病毒的良方※醫師醫術高明又溫馨親切,護理師開朗活潑又可愛。由衷地感謝皮膚科醫療團隊在我住院期間溫馨地照護,有您們真好,謝謝您們。
感謝眼科部:吳伃捷醫師 護理部:徐家萱護理師
院長您好:2020/9/29第一次眼科初診,吳伃捷醫師非常有耐心地積極找出我眼睛的病因,光是第一次初診,吳醫師不僅在診間詳細幫我檢查眼睛,也安排許多眼睛檢查。2020/10/13回診看報告,途中發現是我自己的疏忽少做了一個檢查,吳醫師還親自幫我詢問,當下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吳醫師解釋報告的結果也給予了安撫的作用,即使已做完相關的檢查,吳醫師依舊於診間耐心、細心詢問我的身體狀況以及再度詳細檢查了眼睛的瞳孔。徐家萱護理師也非常細心協助、提醒我相關的注意事項,真的謝謝吳伃捷醫師與徐家萱護理師專業的照護與耐心的說明。黃Ο婷敬上
感謝護理部:W66護理師
非常感謝66病房的全體人員,在兒子化療期間的優質照護,有非常巨大的愛心、耐心還有細心。謝謝你們病患家屬 許Ο如
感謝護理部:江宜瑾/張嘉珍護理師
江宜瑾護理師,專業知識與各項的打針、包紮處理等等能力都是一流的,是個非常專業的護理師。對我又非常的照顧,內心非常的感謝。張嘉珍護理師對我時時的關注。有次突然跑進來說他突然想到我的點滴,心心念念都都是我,結果剛好點滴有一大段是空氣,感謝他 的念頭都在我的身上。並且如有任何疼痛,都有及時的安慰與協助,是個充滿愛心的護理師,請院方表揚兩位優秀的護理師,謝謝!!
感謝耳鼻喉頭頸部:吳尚衡醫師 黃詩芸醫師 張庭愷醫師 史千岳醫師 黃嬿蓉醫師 品管中心:劉時安醫師 放射腫瘤:謝合原醫師 護理部:急診/W65護理師
10/10國慶日連假那天,我因病在急診室急救感謝我的主治醫師吳尚衡,持續透過電話提供支援,感謝當日65病房值班醫師及急診室護理師,當時我的病情複雜且危急,感謝他們排除萬難,讓我平安脫離險境,10/11感謝後續接手安排住院及照顧我的劉時安醫師,黃詩芸醫師及65病房護理師,住院期間,感謝住院醫師黃詩芸、張庭愷、史千岳、黃嬿蓉以及我不知他們名字的值班醫師,還有65病房護理師們,細心地照顧,讓我病情穩定下來。吳尚衡醫師每天早上都很早就來關心我,謝合源醫師也持續幫我治療。現在我已經出院了,對台中榮總醫療團隊由衷感激,謝謝你們。病患劉Ο勳及家屬 敬上
感謝婦女醫學部:陳明哲醫師 /賴麗卿專科護理師 護理部:曾詠文/W86護理師
這次首次住院治療,要感謝86病房及陳明哲部主任醫療團隊,在陳部主任細心巧手下讓我整個手術及治療過程非常順利及安心,在86病房部分要特別感謝曾詠文(10/7小夜)護理師的細心耐心解說及照顧讓我備感溫馨,還有專科護理師賴麗卿的安排協助,也謝謝院長及本部陳惠玲部主任關心,讓我以中榮為傲,謝謝這些團隊醫療英雄,也辛苦10/16 6221診陳明哲部主任整個團隊,門診從早上9點看到隔天凌晨4點,主任依然精神煥發,整個看診等待過程真是令人大開眼界,祝各位偉大醫療人員身體健康。
感謝胸腔內科:王俊隆醫師/曾政森醫師 神經外科:孫銘希醫師 家醫部:李隆軍醫師 護理部:W116/W106護理師
我先生林Ο宏5年來因肺腺癌在中榮就醫,得主治王俊隆醫師悉心照料,才能延命中位數生存期。就診看醫期間,王醫師仁心仁術,陪伴我們度過每一次的抗藥恐慌期,給予支持與安定妥善的照料。王醫師是一位極有耐心與愛心的醫師,治療到了後期,病人體力非常有限,王醫師有幾次看到診間外孱弱的先生時,犧牲了自己中午休息的時間,為他看診,這份恩情,我們一直長存在心。肺腺癌轉腦,所帶來的機能喪失與影響,是很令人失志的,經孫銘希醫師看診非常仔細,比對著影像上的差異,難免有壞消息,所幸孫醫師幫忙動了加馬刀,才可以再陪我們一段時間。罹癌數度住院,曾政森醫師帶領W106護理團隊,真的給予非常好的照顧,曾醫師在訪視病房時,面對家屬的提問與溝通,在回應時,總是能讓人很明確地知道各種可行方案的優劣處,使我不迷糊無知,感覺非常安定而有方向,也感謝整個團隊配合照顧讓先生每每能安然出院。寫到這裏,最後最後,在生命的終期,由李隆軍醫師帶領的W116安寧緩和醫療團隊,給予我們溫暖而有力地幫助,前期要跨入安寧醫療之前,張維評個管師、廖偉真護理師,一路相陪,花了好多時間,有耐心地一再說明步入病程惡化轉變所要面臨的種種考驗及調適。到了安寧病房後,主責護理師陳芳君,妳親切帶領體貼入微,只要有不適,或許多的不安及不知所措,妳總能毫無距離感地像個鄰家姊姊般,細細傾聽,並提供許多經驗與建議。還有許許多多照顧過我先生的護理師,謝謝你們溫柔地對待臥床不舒服的病人,那種心頭暖呼呼地照顧,溫度一直都在。臨終那晚,護送我先生的天使:何雅如護理師,我留意到,雖然病人已瀕臨終了,妳仍保護他不受家屬詢問而聽到種種生命跡象消逝的耳語,謝謝妳陪我們走到最後,我永遠記得妳送別時,莊重而不捨地鞠恭致意。感謝中榮培養了這麼優秀的醫療護理團隊,感謝你們守護生命。
感謝婦女醫學部:宮曉帆醫師 護理部:W76護理師
109/10/22因宮縮頻繁提早34W生產的媽媽,半夜從病房7191轉回待產室,非常感謝病房護理師機警處理,感謝產房護理師辛苦協助分娩而耽誤了下班時間,感謝宮醫生及產房的住院醫師們的專業照護讓我平安順利生下寶寶,面對免疫跟子癲高風險的我,還能如此平安,以及兒科醫師護理師專業的照護寶寶,我真的覺得榮總是最好的選擇,專業以及對孕媽的關懷,只有讚讚讚,感謝。
感謝醫研部:潘宏川醫師 放腫部:游惟強醫師 骨科部:王舜平醫師 傳統醫學:蔡嘉一醫師 口腔醫學:陳萬宜醫師 復健科:林修平醫師 呼吸治療:詹明澄醫師 胃腸科:蔡炘儒醫師
院長您好:我兒子簡Ο典,104年9月腦癌手術後滿五年了,這五年來要感謝的醫師很多,在手術治療上要感謝潘宏川醫師,游惟強醫師,在後續醫療照顧的醫師有王舜平醫師、蔡嘉一醫師、陳萬宜醫師、林修平醫師、詹明澄醫師、蔡炘儒醫師,這些醫師無論在治療中或治療復健都給予我兒子細心的照料,以前住院時第一醫療大樓的病房護理師們也都很棒,讓我兒子順利度過辛苦療程,因為癌症病人在治療後的免疫力都十分低落,常常會有身體不適狀況,我們也因為這些狀況送急診,急診室醫師群也都很親切仔細照料,我們對中榮有滿滿的感謝!簡Ο然敬上
感謝教學部:盧嘉文醫師
前於民國107年02月因攝護腺至貴院開刀,幸遇泌尿外科盧嘉文醫師為我開刀,於盧醫師細心治療下,病情迅速好轉恢復,今年九月舊疾復發,經盧醫師診斷後,於9月22日開刀手術,住院期間盧醫師視病猶親,百忙之中不忘抽空至病房關懷慰問,讓我在身心無助之際,忘卻痛苦的煎熬,內心充滿溫暖感激。對於盧醫師的仁心仁術,以及貴院醫療團隊細心照護,一直銘感在心,藉此表達謝意。
感謝一般外科:鄭紹彬醫師/賴家鈺醫師/劉嘯天醫師
敬愛的許院長鈞鑑:今幸得劣者之愛妻身體割愛,以續吾命,更幸得榮總換肝團隊鄭紹彬、賴家鈺、劉嘯天醫師渠等代表暨有醫護人員的幫忙之下,得續吾命解我柴門之憂!再造之恩沒齒難忘!願您們平安健康。
感謝護理部:W72護理師
各位可愛又美麗的護理師們好:距離我出院也一個月了,其間收到您們的來信,讓我又驚又喜,雖然相處時間相當短暫,您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與愛護,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您們活潑俏皮的一面讓我也被感染,教我度過一個難忘的日子,滿心的思念和感謝不知如何回應,於是隨手畫下兩張小小插圖來表現。謝謝您們。
感謝骨科部:李政鴻醫師 護理部:W75護理師
許院長鈞鑑:貴院在鈞座經營管理下,全體醫護工作人員服務熱、視病猶親,由衷敬佩。老妻李Ο寧腰部疼痛不耐行走、久坐、久站僅賴止痛入眠,幸得骨科李政鴻醫師診斷為脊椎四五節骨刺壓迫神經,經其率領團隊以耐心、細心、精湛醫術,歷時六小時剝離久沾黏神經,除去骨刺,得以解除壓力,妙手回春。特此致函向李醫師及其醫療團隊、75病房全體醫護工作人員衷心感恩、感謝並祝福院譽日隆,名滿中外,此頌診安。
感謝耳鼻喉頭頸部:顏廷廷醫師
希望醫院表揚耳鼻喉科顏廷廷醫師,沒見過那麼好的醫生。
感謝護理部:W83/黃郁詞/陳筠軒護理師
9/22-25住83病房,每位護理師都很親切,其他黃郁詞與陳筠軒兩位又特別周到,為了感謝與鼓勵。特此表達一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