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放射線部 > 衛教專區 > 自費健康檢查 > 心臟電腦斷層檢查

服務介紹與費用

引用 (13)
更新日期 2023/6/20 16:23:19
點閱 9172
高階影像影像中心介紹
本院於112年在門診後棟一樓設立全新高階醫學影像中心,並購置先進醫療影像設備,如1152切面電腦斷層掃描儀、1.5T磁振造影儀1部,3.0T磁振造影1部、乳房斷層攝影儀、乳房超音波自動掃描儀等,提供部分民眾對於健康檢查之選擇需求,並提供舒適及高隱私性候檢環境。
    中心除配備有先進醫療設備之外,為顧及候檢時之休息需求,更依需求設置一般候檢廳及解說休息室,另於檢查區設置留觀室,提供檢查後有異常狀況受檢人員休息照護所需。
高階
預約與諮詢
1.檢查諮詢 本中心設置檢查服務櫃檯,並有專人為您安排檢查時間以及相關問題詢問,如有更專業之醫療諮詢需求,櫃檯服務人員將就您諮詢內容,請相關醫護人員回覆您的問題。如對於本中心所提供之相關檢查服務有疑問,敬請您以電話與本中心服務櫃檯聯繫,我門的服務人員將為您提供詳細資訊。
2.預約檢查
  • 如果您對於本中心所提供之檢查服務有需求時,請您與本中心服務櫃檯連絡(電話、電子郵件或網站線上預約等方式),我門將為您安排檢查時間,如果您以電子郵件或網站線上預約的方式,本中心服務人員在接獲通知後,將儘速與您接洽。
  • 本中心之檢查服務亦可透過本院健康管理中心進行配套檢查,如果您有安排健康管理中心之一日健檢行程,且要選擇本中心任一項單一部位檢查(如心臟電腦斷層、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等)或全身磁振造影健檢,請您向健康管理中心提出需求,該中心將會與本中心及磁振造影健檢中心協調您的檢查時間,我門將提供您一日內同時完成檢查。
  • 高階醫學影像中心聯絡電話:04-23592525轉83108
3.檢查前準備須知
  • 檢查前4小時開始禁食,口渴時可喝少量開水(咖啡、茶、酒等刺激性飲料請勿飲用)。
  • 因禁食所以飯前、飯後之降血糖藥物不可服用。
  • 控制血壓藥物及心臟科所開立之藥物可照常服用。
  • 請儘可能穿著寬鬆、無拉鏈、無鈕扣之運動服或T恤(因檢查單位之空調溫度較低建議自備禦寒外套)。
報到與繳費
1.辦理報到
  • 檢查預約當天,請您依照所排定之時間到本院第一醫療大樓地下二樓「高階醫學影像中心」第二櫃檯報到,並請您記得攜帶所填妥之檢查同意書及對比劑使用同意書,如果您以通訊聯絡方式預約檢查而未取得同意書,請您參考本網站相關檢查資訊說明,於報到後再行填寫。
  • 提醒您報到時第二櫃檯報到是不需抽號碼牌,請您直接向第一櫃檯服務人員表明要到第二櫃台報到,服務人員將為您指引櫃檯位置。
2.報到完成事項與繳費
  • 如果您的檢查申請單已由臨床醫師開立完成,如須以現金繳費或金融卡扣款(僅限兆豐銀行金融卡,且須向兆豐銀行申請)時,請您於報到前在一樓大廳收費處完成繳費後再到本中心報到,但如果您要使用信用卡繳費,在您報到時,服務人員將為您辦理信用卡繳費手續。
  • 如果您的檢查申請單未開立,在您報到後,本中心將為臨開立檢查申請單,如須以現金繳費時,本中心服務人員將為您到收費處辦理繳費手續,再將收據送到您手上。如使用信用卡繳費,服務人員將為您辦理信用卡繳費手續。
  • 心臟冠狀動脈檢查因需使用對比劑,為了維護您使用對比劑的安全,我們需要您6個月內血液肌酸酐(Creatinine)檢查數據,以評估您使用對比劑之安全性。
  • 臨床醫師在開立心臟冠狀動脈檢查時,如已為您開立血液肌酸酐(Creatinine)檢查,請您在檢查時間安排完成後,到門診大樓二樓檢驗部,完成抽血檢查後再離院,如果您忘記抽血,請您在檢查一天以前完成,以免檢查當天抽血需等候血液檢查時間,而耽擱您的行程。
  • 如由本中心為您開立心臟冠狀動脈檢查時,而您未有血液肌酸酐(Creatinine)檢查數據,在您完成報到手續後,本中心將為您抽血,並且由服務人員將血液試管送至檢驗部進行檢驗,等待驗血數據完成後再位您檢查。
檢查流程
1.心臟檢查前置作業
  • 報到手續完成後,服務人員引領您至更衣室更衣後,將請您到休息室休息約10-15分鐘(讓血壓及心跳穩定),隨後負責檢查之醫護人員將會為您量血壓、心跳,並與您核對相關基本資料。
  • 放射科醫師將依據血壓及心跳測量結果,決定是否給您服用減緩心跳之藥物(Inderal)及使用劑量(因為心跳太快會影響心臟血管電腦斷層攝影影像品質與診斷),在您服用減緩心跳藥物後如有不舒服狀況,請您立即告知醫護人員,若情況緊急可直接按警示鈴,我們的醫師將為您處理。
  • 等待期間護理人員會帶您至護理站,為您放置靜脈留置針(注射對比劑用),再請您回休息室休息觀察約40-60分鐘,等待心跳速率減緩後,醫事放射師即會帶您至檢查室進行檢查(約15-20分鐘)。
2.CT掃描
  • 檢查室因設備散熱問題,空調溫度較低,放射師將為您蓋上毛巾被,並請您務必放鬆心情,如果您覺得蓋上毛巾被仍會冷,請您務必告訴我們的醫護人員,我們將會提供更保暖毛巾被或保溫燈給您使用,以避免您因過冷而顫抖,可能導致心跳加速,而影響影像品質。
  • 檢查進行中,正常狀況下除了注射對比劑有稍許灼熱感之外,不會有其它不舒服的感覺,請您不用緊張,但如果在您的靜脈注射位置有刺痛感,或有其他不舒服感覺產生時,請您告訴我們的放射師。
3.檢查後休息
  • 檢查結束後放射師會帶您回到休息室休息,若您無任何不適現象即可飲水及進食。休息約10分鐘左右護理人員會帶林您至準備室移除靜脈留置針,並請您務必於靜脈注射位置加壓10分鐘止血。
  • 在您靜脈注射部位止血後即可換回您自己的衣服,並可準備離開本中心。
離開高階醫學影像中心
  • 如果您今天開車前來,並將汽車停放於本院院區,在您離開本中心前,請向櫃檯服務人員索取單次免費停車券。
  • 本次檢查紙本報告及影像光碟片,我們將會在7~14天左右以掛號方式郵寄到您府上。
  • 如您離開醫院後,如有電腦斷層對比劑使用說明書中之延遲性及非常延遲性不良反應產生時,請與我們櫃檯聯絡(假日或非上班時間請聯絡分機3784)或返回放射線部,或直接至急診室就診。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