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Division Of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 部科簡介 > 單位簡介

單位簡介

引用 (10)
更新日期 2024/1/17 8:56:52
點閱 6618

臺中榮民總醫院是國家級的公立醫學中心,中部地區各種內分泌代謝急重症病患的後送醫院,也是國內糖尿病相關疾病治療和研究的重鎮。本院新陳代謝科自民國71年成立以來,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理念,致力於發展能提供完整糖尿病照護的跨領域醫療團隊,並於民國86年成立「糖尿病保健推廣中心」,為中部地區最早成立的糖尿病保健推廣中心之一,後於民國95年改名為「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在各級長官的帶領之下,新陳代謝科及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於民國106年分別榮獲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IDF)頒發之糖尿病卓越中心(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Centre of Excellence)及糖尿病衛教中心認證(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Centre of Education)的殊榮,是臺灣第一家獲IDF認證的醫學中心。

★醫療服務方面:本科提供週一到週六的門診服務,每月服務門診病患超過 5,000人次,週一至週五提供甲狀腺超音波及細針穿刺細胞學檢查,週四上午進行甲狀腺射頻消融術。此外,本科配有4張一般住院病床與2張碘131隔離病房,提供急、門診病患住院服務。

★醫療服務詢問:如有醫療相關問題歡迎來電詢問(04)2359-2525 #82341及82342。


★教學方面:本科負有訓練住院醫師與醫學生的責任,由主治醫師固定主持晨會與臨床教學活動,並且每月舉行出院及死亡病歷討論。另外,與相關科別 (如一般外科、神經外科、放射線部、病理檢驗部)定期舉行聯合討論會,年輕醫師與醫學生可從臨床中學習,進而印證書本上的知識。在資深住院醫師方面,本科為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的次專科訓練醫院,住院醫師須接受包括內分泌臨床訓練,與醫學研究等。經過本科訓練的資深住院醫師,皆能發揮所學,取得專科醫師資格。受訓合格醫師,部份選擇留在本院繼續服務,其餘則轉往他院繼續為更多的患者服務。

★醫學研究方面:本科多年來持續有研究論文在國際知名期刊發表,也積極參與國際的新藥臨床試驗,即使有繁重的臨床工作,全體同仁仍積極為學術研究而努力,表現出新陳代謝科的學術活力與專業素養。

 

0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