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放射線部 > 部科簡介 > 科別介紹

放射技術組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23/6/2 18:20:00
點閱 3754

 我們的團隊

    本部醫事放射師依專業技能設置一般X光攝影組、血管造影組、電腦斷層組、磁振造影組、超音波組、乳房攝影組、高階醫學影像組等七個檢查作業小組。

 教學與進修

每週四7:40~8:30為本組醫事放射師繼續教育時段,教學內容包括有放射技術文獻研讀報告、研究報告、不良影像討論、新知及設備介紹、病人安全及感染防治及邀請外賓演講等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人, 牆 的圖片描述是以非常高的可信度產生

 

 






課程規劃

       醫事放射領域近年來學校相繼成立研究所,引發本組醫事放射師同仁也陸續以在職進修方式攻讀碩士學位,直到104年止已有12位醫事放射師利用在職進修機會取得國內公、私立大學碩士學位(目前仍有5位在學中),統計本組目前醫事放射師學歷具學士學歷者佔總人數之63.16%、碩士學歷佔31.5%(持續增加中)、專科學歷佔5.26%。

PGY學員及實習學生CT實務教學     

本組醫事放射師除了負責日常繁重檢查作業及協助臨床研究外,更將所學知識結合臨床經驗,協助嘉義、灣橋、埔里等分院及周邊私立醫療院所,執行醫事放射師PGY代訓作業。除此之外,由於本院設備優良及醫事放射師教學師資優良,每年更吸引眾多科技大學(中台、元培科技大學)及醫學大學(中山、中國、慈濟醫學大學)醫事放射學系學生到本院進行臨床實習學程,本組各實習指導老師皆能利用公餘時間,除了指導學生臨床技術外,更協助學生完成DOPS、Mini CEX等學習檢核。醫事放射師除了在醫院指導實習學生之外,目前有3位醫事放射師具有教育部部定講師資格,每學期都應聘至各大學醫事放射學系教授各類相關專業課程。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物件, 女性 的圖片描述是以非常高的可信度產生

 研究與成果

         近年來由於檢查作業量急速成長,醫事放射師除了執行醫院一般檢查作業,更極力配合放射線醫師、及臨床醫師等研究工作,更進而自行規劃研究題材取得院內研究計畫及與中區各院校老師共同執行研究計畫(中台科技大學、中興大學、東海大學等)。除了醫院正式研究計畫專題進行之外,本組醫事放射師在研究所進修時亦多選擇與本身專業項關議題作為研究題材,推動整體研究風氣,讓多數放射師都能以小型研究題材作為自己年度研究計畫,並在本組內部規範之推波助瀾,多數醫事放射師都能將研究成果發表至相關雜誌期刊及國內外醫事放射相關學術會議。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