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骨科部 Department of Orthopedic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骨科部 > 部科簡介 > 次專科介紹 > 手足骨外科

手足骨外科

引用 (25)
更新日期 2024/3/12 17:43:23
點閱 31618

 

 

 



 

      為因應近年來手腕足踝疾患臨床需要的大量增加以及病患對手足關節專科化治療愈來愈高的期待,本院為提高其治療品質及減少病人關節失能的比例,於民國2018年11月12日骨科部任務編組成立「手足骨外科」培育專業人才、提升相關的手術技術及提供手腕/足踝關節疾病全面性的照護,由王舜平醫師擔任第一任科主任,經過五年的發展,致力培植人才及開發新的術式,在醫院的支持下提出組織改造編組,2023年06月17日經主管機關審核通過正式成立「手足骨外科」為正式次專科。

      骨科部歷經多年的人才培育及技術的精進,已經在國內手腕足踝關節的治療佔有一席之地,在中部地區已經建立相當的口碑,也獲得民眾及其他院所醫師的信任,經常會轉介相關疾病的病患到我們門診求治,但我們希望能再進一步,將手足關節的治療成為本院及本部的特色之一,將這個領域的治療推進至國內的領導地位。

本科之任務如下:
 (一)增加本院手足疾患手術服務項目及數量並建立指標性手術。
 (二)強化與院內其他醫療團隊之連結,定期到各部科宣導手足骨外科執行的業務及治療成效,補強其他臨床部科治療的延續性及完整性。
 (三)與復健科密切合作,定期舉辦跨部科檢討會議,提升術後病人的功能恢復及滿意度。
 (四)組織相關次專科團隊會議,建立交流管道、互相學習,提升團隊完整的照護能力。
 (五)成立次專科門診,提升病人的可近性以及其他醫院轉診的方便性,增進教學、研究與醫療的成 效。
 (六)培育相關專業人才,選派優秀年輕醫師至國內(外)參訪交流及訓練,學習尖端及最新的治療技術,維持本院在手足關節治療的領先地
            位。
 (七)成為中部地區專科訓練的基地,協助訓練中部地區在手足次專科治療的專業醫師,提升區域治療水平及塑立本院的威望。
 (八)成為亞洲甚至國際知名的手足外科醫學中心,協助訓練世界各地手足外科的年輕醫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