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臨床資訊科 CIRD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臨床資訊科 > 單位簡介 > 成立背景

成立背景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4/2/5 9:10:20
點閱 2791

 

2006年成立臨床資訊研究發展中心

2018年4月改組為品質管理中心臨床資訊科

 

【成立背景、緣由】

本院在創院之始就積極投入開發醫院資訊系統(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因病患服務及醫務管理上成效卓著,成本醫學中心學習標竿。隨著對醫療品質、病人安全的重視和系統整合的需要,中榮乃於2006年成立臨床資訊研究發展中心,以臨床醫療和資訊系統整合為手段,建構以病人安全為中心的資訊系統為目標。

 

【成立使命、願景】

結合有臨床經驗及資訊專長的臨床醫療人員實際參與,以開創性的先進作法,整合資訊技術,用於中榮醫服務、研究、與教學,達成中榮提供中部民眾最信賴,醫護人員最嚮往,研究教學最優質標竿醫院的願景。

 

【發展任務】

1.研發先進的臨床醫療資訊系統,協助醫療人員及各單位參與醫療資訊系統整合性規劃。

2.協助建置醫療知識管理平台,醫療決策輔助系統 。

3.醫療資料倉儲系統、健康資料庫之研究發展。

4.臨床資訊提供與分析。

5.評估臨床資訊系統建置優先順序。

6.協助再造優質資訊流程的標準醫療作業程序。

7.測試引進應用系統。

8.醫院人員資訊教育。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