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糖尿病中心 Diabetes Health Promotion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糖尿病中心 > 中心簡介

中心簡介

引用 (12)
更新日期 2024/3/19 16:38:30
點閱 5895

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隸屬於新陳代謝科,成立於西元1997年6月15日,以衛教服務及協助推動糖尿病保健業務工作為主,2010年經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評為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執行成效報告—醫院級特優;並榮獲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林瑞祥教授衛教團隊傑出獎】及全國糖尿病支持團體【病友及高危險群健康促進介入成效優等獎】,此外,每年糖尿病共照網執行成效亦公開於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民健康保險醫療品質資訊公開網供民眾參考。
1998年於62病房成立糖尿病餐廳,除了提供住院糖尿病患得到實質上的服務,更重要的是現場營養師的指導,讓病友享受自己取食的樂趣,還可以學習到正確的食物選擇與份量的概念。病友不僅可以吃得飽、吃得適合、吃得健康,還可以控制血糖,一舉數得呢!2017年於門診大樓前棟規畫三高衛教專區、團體衛教暨糖尿病餐廳…等專屬空間,讓門診病友於控糖路程,享受更全面的照護服務與優質的醫療環境。
除了服務病患外,本機構亦配合糖尿病衛教學會提供衛教人員實習場所,每年六期,每期二人,為期10天的實習課程,學員在緊湊的課程中學習,獲得實際的糖尿病照護經驗。期盼藉由大家的共同參與,讓糖尿病患得到更多、更好的服務。
目前本中心團隊有糖尿病專科醫師、糖尿病營養師、糖尿病衛教護理師,皆為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合格衛教人員,提供之服務項目如個別衛教、團體衛教、飲食計畫、必要時免費血糖測試、糖尿病錄影帶觀賞、免費衛教單張索取等完整護理及營養追蹤衛教並定期舉辦糖尿病友聯誼會及健康講座,以下是本機構照護特色。
我們關心,您們放心:
配合糖尿病共同照護計畫,我們的目標是來醫院掛新陳代謝科門診的糖尿病患,都納入糖尿病共同照護計畫,如此定期的檢驗並適時轉診,提供適當治療。
我們貼心,您們窩心:
自2007年起開始一系列遠距照護服務醫療,透過雲端血糖照護服務強化血糖檢測行動,藉由激發病友自主管理,透過資訊系統整合,給病人尤其是弱勢團體及偏遠病患提供即時照護。
我們用心,您們安心:
病友活動及健康講座是許多病友期盼參與的,定期舉辦講座(每季2-3次)及團體衛教(每月2-4次),並有時安排陪同病友到戶外旅遊踏青,及協助社區健康篩檢。





                             糖尿病中心組織架構圖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