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COVID-19專區 > 感人故事

新手媽媽之抗疫天使

引用 (2)
更新日期 2020/8/24 16:03:10
點閱 1658


作者/古馨涵  護理部護理師
照片提供/古馨涵  護理部護理師

畢業後我就在臨床工作,見過最大的挑戰不外乎病人意識改變,進而急救插管,但隨著臨床經歷的提升,漸漸的也能得心應手。工作三年後因育嬰假暫離單位半年,復職之後仍回到原單位,護理長及同事體恤我小孩未滿1歲,讓我不需要輪值負壓隔離病房照顧病人,僅照護一般的內外科病人。

但就在今年爆發全球性傳染病,隨著疫情日趨嚴重,單位的人力也隨時調整因應,雖說如此,但卻沒有人要求我必須跟著大家輪值,我的內心開始糾結,究竟該為了小孩避免去照護隔離病人?還是與其他同事一同加入防疫的行列?畢竟上一次SARS發生時我還在就讀小學,對於這樣的疫情發生沒有任何照護經驗,但對於它造成的嚴重性及死亡率,卻讓我印象深刻到不寒而慄,回家後我與母親商量許久,她說:「妳就專注在工作上,孩子我會幫妳照顧好,不用擔心」。

我開始回想復職以來大家對我的包容及關懷,加上母親的一席話讓我無後顧之憂,我最終決定與大家一同作戰!雖然護理長及同事們表示我可以不用進去負壓隔離病房,並擔心我的孩子照護問題,種種的一切,讓我更加確定自己的抉擇是對的,更慶幸自己待在一個好的單位,有好的長官及同事能設身處地為我著想,也許我的加入並不能發揮太多的功效,但我想跟著大家一同守護這個病房。

每一天的照護我都是戰戰兢兢,很擔心會不會有一天就被隔離在醫院回不了家,下班後就是守著電視,關注新聞確診人數有無減少,也許是長官們知道大家內心的煎熬,這期間提供了不少物資,讓我們衣食無缺,還有防疫便當供應,院長、主任也到單位精神喊話,讓我在工作上增添不少信心,更讓我以這份工作為榮。照護期間醫院提供我完善的防護裝備及標準照護流程,讓我可以安心、安全的照護病人,單位也有提供沐浴設備及用品,讓我下班後可以沐浴更衣,不怕將病毒帶回家,每一天我們都在努力,努力等待疫情消退的那一天,有朝一日,當我成為資深學姐的時候,可以向新進學妹分享這個特殊、寶貴的臨床經驗,得到後進之輩的讚賞。


  3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