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中幼兒園暨中榮托嬰中心 Veterans Kindergarten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榮中幼兒園暨中榮托嬰中心 > 榮中幼兒園 > 榮中特色

榮中特色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22/12/14 13:48:23
點閱 2946

榮中幼兒園特色

       幼稚園除師資精良外,採開放式教育、主題角落教學、鄉土教學、科學遊戲並進,讓幼兒在快樂中成長、在遊戲中主動學習。配合主題需要,辦理校外參觀、種植活動、烹調製作,以增加幼兒生活經驗。每學期舉辦小朋友說故事、朗誦詩歌、唱歌律動、趣味競賽、親子活動、專題講座、親職教育等活動。另外,奧福音樂節奏、樂理遊戲、繪畫、陶藝、體能教學及每週二次的多元語文課程均聘請專業教師帶領幼兒學習,以培養幼兒多方面的潛能。

       在衛生保健方面,注重幼兒健康保健,由臺中榮民總醫院醫師教導幼兒正確的保健知識,如正確的飲食衛生習慣、腸病毒及意外傷害的預防與處理。每年一次免費健康檢查包括:視力檢查、口腔檢查、發展評估、一般內科項目的篩檢及轉介追蹤。幼兒餐點則由臺中榮民總醫院營養師指導,並由具專業丙級合格廚師執照之廚師調配出營養衛生的膳食。

       另外,成立家長委員會及每學期一次的滿意度調查,以充份考量家長需求,保持溝通管道暢通。並與弘光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及中台科技大學建教合作,提供各大學院校幼教學程同學實習機會。

       教師悉心規劃教室情境,成為一個自然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可以很容易地知道教室的例行規範,並學習如何照顧自己與個人專屬的物品,充分展現它們的獨立性。在教室內設有學習區,如語文區、美勞區、娃娃家、積木區、圖書區及益智區、隨著自己的興趣從事有趣的活動,孩子們充分展現自信與自主,得到最佳的學習效果。榮中的教育啟發幼兒「學習」是整體的、有意義的、有趣和快樂的,並讓孩子在非競爭的情境下與同儕學習合作,培養人際溝通與社會化行為能力,達到寓教於樂學習目標。
 

回頂端